佔中已成街邊老鼠的代名詞

「佔中」已成街邊老鼠的代名詞

菲籍女傭問我,為甚麼有人要「佔領中環」?甚麼人要和社會普羅大眾對瞂幹?為甚麼連外傭周日休假與同鄉共聚的聖地也要癱瘓搗亂?的確,菲籍女傭擔心若「佔中」成事,中環戒嚴,她們休息日的娛樂也被破壞而掃興,她們更關心的是,若「佔領中環」引起衝突和社會不穩,影響香港競爭力和投資環境,資金撤出香港,崗位流失,部分中產被裁退,家庭收入減少,對外籍傭工飯碗也有壓力。

在不少香港人的眼中,「佔中」是厭惡性的極端社會運動,已和「街邊老鼠」四個字拉上關係,畢竟,「佔領中環」主張以犧牲他人利益而達到政治目的,未免太自私,受到各界批評譴責。假設「佔中」以後未能「如願」又如何?是否又發動另一次「佔領」暴行?不退讓不罷休?沒完沒了,政棍又有借口繼續爭取而保住飯碗,卻又威脅社會穩定和經濟發展,肥了政棍苦了大眾。

「佔領中環」後,亂黨的下一個目標又會是佔領哪一個地標?「佔領」主題公園?「佔領」交通樞紐?「佔領中環」這消極社運,吸引瞂偏激的滋事者,也提供了一個搞破壞的平台,把香港推向暴民政治,只強調抗爭而放棄溝通,把破壞掛口邊而輕視建設力量,只講求權利卻未有克己履行義務,「佔中」哪有道理可言?

「佔中」主辦方的狼子野心,被揭穿了便以偽「公民抗命」作遮醜布,繼續愚惑學生,遮得上卻下方穿崩,騙得一時卻不得瞞騙一世,副教授的甜言蜜語已聽膩了,綿裏藏針,是糖衣毒藥,「和平與愛」只是用來「呃細路哥」;撕下面具後,「癱瘓播恨」才是「佔中」的真面目。香港人是要吃飯的,有穩定工作才能令家人溫飽,有瓦遮頭,「佔中」存心搗碎香港各行業飯碗,與民為敵,香港人先知先覺,同心協力聲討違法「佔中」,踢走三恥學棍神棍。

清華大學中國法律研究生 朱家健

佔中照妖鏡之愛講無行動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愛護香港守護中環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