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秘捐案有突破發展

黎智英秘捐案有突破發展

愛港力冀廉署成立專案徹查

昨晨,民間團體「愛護香港力量」約10名成員手持標語及大型紙牌到北角廉署總部抗議,並向廉署職員遞交公開信,要求廉署調查5名立法會議員,包 括李卓人、梁國雄、塗謹申、梁家傑及毛孟靜是否曾經以個人名義收受政治獻金而沒有申報,以及全體立法會議員收入是否與公職相稱。

「愛護香港力量」行動召集人李家家表示,本港核心價值是廉潔,不應讓黑金政治滲入議會,認為作出全面調查才可還全體議員清白。她指,現時各涉事 議員均各說各話,有人稱無收過款項,亦有人稱只是「代收」,而且事件涉及「佔中」組織,認為當中關係千絲萬縷。李家家續說,議員收取捐款只要預先申報及公 開交代便沒有問題,若他們不申報,便會引人聯想成「黑金政治」,她認為議員可公開單據及透過接受廉署調查證明自己是否清白。

李家家希望廉署就「黎智英政治獻金事件」成立專案,徹查李卓人、梁國雄、塗謹申、梁家傑及毛孟靜等5名現任立法會議員是否曾經收受不法資金,及當中有沒有人觸犯香港刑法。她說,若他們收取「捐款」而不申報便已觸犯選舉條例或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

「愛護香港力量」同時又要求廉署對其餘65位議員也進行收入與公職是否相稱調查,以確保立法會議員是真誠無私地為香港市民服務,並可釋除市民就今次事件所帶來的疑慮,確保立法會內廉潔。

萬世漢奸黎賤英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愛港力新聞, 生果黑金港奸所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