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7.1行動聲明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7.1行動聲明

致會員,

在過去三、四個星期,香港警隊再一次接受維持香港社會治安穩定的挑戰。代表警隊基層兩萬多人員的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我們大部分的會員,均有參與2014年7月1日在香港島處理大型遊行,或其後處理部分人士進行的非法集會的工作。我們都親身目擊有人故意拖慢遊行速度,亦有人推倒維持交通暢順和社會秩序的鐵馬,做成社會混亂和危害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場面。在處理遮打道非法集會時,在無數攝影機和相機下,我們親耳聽到有人公然誣衊警察濫用武力。在過百記者朋友自由採訪下,有人亂講警察打壓新聞自由。我親眼見到同事們,是如何處理遊行和非法集會,他們是忍耐、關懷、憤慨和忘我。他們忍耐無理的指責,他們關懷香港的治安穩定,和所有人包括參與非法集會人士的安全。他們的憤慨,因為希望將尋釁滋事者和破壞治安者,將之繩之於法而激起的憤慨。他們在執行長時間維持治安工作時,為了忠於職務,已經忘記了辛勞,甚至有同事體力耗盡,仍再次鼓起勇氣,抖擻精神,為恢復社會秩序而努力。

我們是依法執行維持香港治安的工作。我們希望社會大眾明白,香港警察執法的目的,只是希望生活在香港的所有人,都能夠在一個安全的社會上生活。對於有立法會和監警會的成員,在事件未查清楚前,批評我們濫用職權、濫用武力。他們處事如此偏頗魯莽,隨意批評,協會表示非常失望。對於這樣處事的人的公正性,協會表示非常懷疑。

最後,我們對警隊上下充滿信心,而且有信心警隊在警隊管理層的領導下,一定可以克服任何人以任何借口破壞香港社會治安的挑戰。各位會員,我們一同努力,為我們法治的香港社會而奮鬥,讓所有在香港的人,都能夠生活在一個安定繁榮的香港。

陳祖光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
2014年7月6日

 

9201992_202102511000_2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愛護香港守護中環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