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港力打擊622偽公投

愛港力打擊622偽公投

鍾庭耀:公投有漏洞團體質疑票數

「佔領中環」行動與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合辦的「六二二民間全民投票」,昨日開放全港九新界合共十五個實體投票站,供市民親身前往投票。截至晚上十時首日投票結束,一共有四萬八千人到了票站親身投票,連同在本月廿日開始透過網站和手機應用程式投票的六十四萬五千多名市民,總數已有六十九萬三千多人投票。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否認有大規模「造假」投票問題,強調任何負責任的政府,都必須正視經數十萬市民投票所得出的結果。律政司司長袁國強重申今次投票沒有法律效力,但又強調負責任的政府除了要尊重民意,也須依法辦事,香港政改不能偏離《基本法》及人大決定。

十多名「愛護香港力量」成員,早上到了銅鑼灣教協票站門外示威,批評佔中公投違法,呼籲市民拒絕參與。召集人李家家表示,曾以虛假身份證號碼成功登入系統投票,質疑公投結果欠公信力。港大民研總監鍾庭耀承認投票系統有漏洞,市民若擔心身份被盜用,可親身到票站投票,系統在點票時會以該市民的親身投票結果為依歸。戴耀廷表示,暫無證據顯示有大規模造假問題,認為少數人以虛假身份投票,對整體投票結果影響極微。

律政司強調必須依法辦事

昨日的投票大致和平暢順,僅有零星衝突事件。在將軍澳票站,有兩名男性長者就投票問題發生爭執,另一男子加入爭論時,被反對今次投票的長者抓到頸部。警方接報後如臨大敵,派出最少七名警員到場處理,當中有警員更手持盾牌,惟警員到場後肇事者已逃去無蹤。實體投票今日會繼續,至本月廿九日為止,期間開放的票站會有所加減。

袁國強重申今次投票沒有法律效力,但又強調負責任的政府除了要尊重民意,也須依法辦事,香港政改不能偏離《基本法》及人大決定。

人不要臉天下無敵之622偽公投真買票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愛港力新聞, 愛護香港守護中環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