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黨利用司法覆核損港人利益

公民黨利用司法覆核損港人利益

讓我們回顧一下回歸後忽然興起的「司法覆核」熱潮,香港不論經濟民生福利基建及人口等政策最終皆要訴諸法庭由「法官話事」,對本港的經濟民生造成了沉重的衝擊。

1999年1月29日的「吳嘉玲案」,引發了可能釀成160多萬內地人移居香港的嚴重危機,當時代表吳嘉玲的一方,就是其後籌組公民黨的資深大律師張健利及大律師吳靄儀。

多宗司法覆核對香港影響極大

1999年12月的「劉港榕案」,法院判決入境處針對聲稱擁有居港權者的驅逐令的法理基礎不成立,更簽發了人身保護令狀,當時代表劉港榕的大狀,正是後來成為公民黨核心成員、憲制及管治支部副主席李志喜和前立法會議員吳靄儀。大批聲稱擁有居港權的內地人逾期居港,並頻頻發起示威遊行,衝擊政府部門和執法警員,更釀成火燒入境大樓,導致一名入境主任殉職和一名爭取居港權人士燒死以及數十人燒傷的慘劇。

1999年特區政府提請人大釋法,解決了超過160萬名港人內地子女可能湧港的危機。但在2001年,終院在「莊豐源案」中裁定父母皆非港人但在香港出生者都可享有居港權,當時代表莊豐源的大律師同樣為李志喜。「莊豐源案」令大量內地孕婦湧港產子,由2001年至2011年,已獲居港權的「雙非」嬰兒超過17萬人,對香港醫院的婦產科、兒科、母嬰健康院以至未來的人口政策和社會福利造成嚴重影響。

2010年12月,公民黨李志喜「再出招」協助3名外傭入稟高院申請司法覆核,為外傭居港爭議 掀起序幕,倘外傭一方勝訴並成為案例,多達40萬的外傭及其家人有可能取得居港權,將對香港福利、勞工、教育、醫療、公屋和人口政策帶來巨大衝擊。

公民黨是禍港官司罪魁禍首

除了以上這幾個人口炸彈的司法事件,公民黨更主導多宗司法覆核,包括「港珠澳大橋環評司法覆核」,代表入稟人的資深大律師張健利,公民黨黃鶴鳴協助綜援老婦朱綺華申請司法覆核,官司導致工程延誤,建築成本大增,更影響沙中線等配套工程!

72歲男子霍兆榮不滿醫管局收取港人內地配偶產子費用,代兒子及媳婦提出司法覆核,他先後在原訟庭及上訴庭敗訴,但不服,並申請上訴至終審法院的許可,再被上訴庭拒絕,他直接向終審法院提出申請,最終獲批准。

石鼓洲焚化爐覆核獲批法援,長洲居民兼離島旅遊協會主席梁翰偉今年七月被判敗訴後,隨即申請法援準備提出上訴,至近日其法援申請獲批,並獲李志喜在內的四名律師供他選擇,梁點名要李志喜負責,而李於兩日內回覆會接手。

「大狀黨」將變本加厲攻擊基本法

綜合以上所有司法覆核案,其旨皆在挑戰基本法。有鐵一般的事實證明,我們相信香港那一小撮「人權鬥士」會夥同「大狀黨」,往後會變本加厲不斷鑽研如何提呈司法覆核攻擊基本法,衝擊香港經濟民生福利基建及人口等政策,最後達至其不可告人卻又呼之欲出的政治目的。

天打雷劈攻民黨

仆街攻民黨

多謝攻民黨

攻民黨出賣香港2011

攻民黨還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反對外傭居港權, 愛港力廣埸, 攻民黨功績列表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公民黨利用司法覆核損港人利益

  1. Leung Kiu Sing says:

    訟棍誤篬生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