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謝攻民黨,難民大軍湧港!

難民大軍湧港

本報獲悉,有「蛇頭」近月趁終審法院下月將審理一宗涉及酷刑聲請的官司,散播「嚟香港有機會可做嘢賺錢」謠言,單是十月截獲的非華裔非法入境者已逾百人,較二、三月急升逾兩倍,而今年尋求難民庇護的人數亦較去年升倍半;當局更發現,越南人加入「難民大軍」數字趨升,令人擔心越南難民再現!入境處指,有個案是「人未到律師信已到」,未抵港已委託律師向該處發信,預先張揚將來港提出酷刑聲請,入境處表明,會加強執法守關。

據了解,終院下月八日將審理一宗獲批酷刑聲請及難民身份的人士,是否可在港工作的司法覆核案件,近日有不法分子便借勢向在港聚居的南亞裔社群,迅速散播謠言,訛稱來港提出酷刑聲請或難民申請,便「有機會可以响香港做嘢」。

先抵內地再赴港闖關

有蛇頭亦因應港府即將推出「三合一」審批機制,即除酷刑聲請外,港府亦要處理「不人道處遇」及「迫害」申請,趁機散播「趁未有新機制前嚟咗先」及「機制成熟晒就太遲」等謠言。入境處助理處長(執法及酷刑聲請審理)馮伯豪接受本報專訪時稱,不排除有犯罪集團協助「難民」申請人先飛抵內地,以水路偷渡或經內地及澳門以正式渠道抵港「闖關」提出聲請。

入境處數字顯示,截獲的非中國籍非法入境者今年首季單月只有三十多至四十多人,但至九月趨升,十月出現一百一十五人的高峰,累計連同越南非法入境者,首十一個月多達一千零五十一人,較去年全年的七百多人多出近四成。

在各口岸向入境處提出酷刑聲請等各類庇護申請的外籍「闖關」人數,亦由今年第三季的卅六人,增至第四季(截至本月十七日)的四十六人。今年首十一月,向本港聯合國難民專員公署尋求庇護的有二百四十七宗,較去年全年九十九宗跳升一倍半。

「人未到律師信先到」

他又指,近期很多闖關個案,人未到「已有律師信到咗」,主要是指某人將於何時抵港,並將提出酷刑或其他申請,以往只有零星個案。該處並發現越南非法入境者提出難民申請數字突增,去年僅一宗,今年已有十八宗,他坦言是「警號」,非常關注,正詳細研究原因,為遏止非法入境等不法行為,該處會加強執法、入境管制、與內地聯繫及交換情報。

酷刑聲請人多來自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及斯里蘭卡,申請由○九年逾三千宗的高峰,回落至去年的千多宗,今年首十月更僅四百多宗,但他指部分人其實是轉而提出「不人道處遇」申請,而新機制因尚未推出故暫無個案數字。

現各宗酷刑聲請若無被拖延,正常可於約五個月完成,將推出的「三合一」機制因要同時處理三類申請,料需時較長,但目的是想統一及暢順處理申請減少濫用,負責的一百七十名入境人員,已全接受難民公署、律政司及英國專家的訓練。

馮伯豪指出,部門明白前線面對新壓力,會一直檢視情況,有需要時會如實向政策局反映人手需求。

多謝攻民黨之酷刑聲請

多謝攻民黨之南亞非法入境者有福了

多謝攻民黨1

多謝攻民黨2

多謝攻民黨3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反對外傭居港權, 攻民黨功績列表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多謝攻民黨,難民大軍湧港!

  1. Leung Kiu Sing says:

    泛民講得香港咁不民主,不人道,冇人權,為什麼有咁多入請求庇護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