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指政府應檢討放寬內地人申福利規限

組織指政府應檢討放寬內地人申福利規限

終審法院日前裁定申請綜援須居港七年的規定是違憲,協助提出司法覆核的社區組織協會認為,政府應檢討是否需要放寬其他福利規限,自由黨就提出調整單程證來港人士的配額。有團體到終審法院示威,表達對裁決的不滿。

愛護香港力量二十多名成員到終審法院外示威,認為法官沒有考慮基本法授權特區政府可按經濟條件及社會需要,調整福利政策。

愛護香港力量的發言人表示,最終希望政府提請人大釋法,解決包括綜援及其他社會福利問題。自由黨認為申請綜援應該設限。

社區組織協會促請政府一次過放寬新來港人士申請其他福利的規限。協會計劃提出司法覆核,推翻公屋申請住戶要有一半成員居港滿七年,才獲編配上樓的規定。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表示,有關措施在1979年已引進,目前因為不符合這限定被凍結申請的個案約有一萬三千五百宗,房委會正研究終院有關綜援申請資格的裁決,可能帶來的影響,房委會會慎重處理。

團體示威不滿終院判決

有團體到終審法院請願,抗議法院早前裁定申領綜援要居港七年的規定違憲,要求政府提請人大釋法。

廿多名愛港力的成員到終審法院前示威,批評法官無視裁決對社會的影響,是司法獨大,做法是人治而非法治。

他們指出,基本法145條賦予政府權力制定福利政策,法庭不應推翻政府的決策。他們又批評,政府不應對居港未滿七年的新移民批出法援。

綜援官司:團體抗議指香港司法獨大

愛護香港力量20多人,就新移民申請綜援司法覆核案件,下午到終審法院門外請願,抗議庸官胡亂判案,扭曲《基本法》,要求政府考慮釋法,及審批綜援時要考慮其海外資產。

行動發言人黃小姐表示,1992年當時的港督彭定康大量增加香港福利,之後又出現不少有關人口炸彈的司法覆核案件,包括雙非、外傭居港權及港珠澳大橋案等,均由公民黨的律師協助提出司法覆核,懷疑有人挑戰《基本法》。她認為,法官只尊重申請人的利益,但現時香港不可以「法官說了算」,要改變司法獨大的情況。

愛護香港力量二十多名成員到終審法院外示威

組織指政府應檢討放寬內地人申福利規限1

組織指政府應檢討放寬內地人申福利規限2

組織指政府應檢討放寬內地人申福利規限3

組織指政府應檢討放寬內地人申福利規限4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愛港力新聞, 攻民黨功績列表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