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領綜援案政客試金石

申領綜援案政客試金石

終審法院對新移民申領綜援作出判決後,有政界及社福界人士認為影響輕微,因為連法官都引用數據,力證判決對社會資源分配,沒有構成太大影響。
就在終審法院判決翌日,已經有人迫不及待,向政府申領綜援。判決對香港整體影響有多深,問題有多嚴重。此時此刻,我們只能「放長雙眼去睇」。當然,對於極力贊同相關判決的人,對他們的言論不妨「立此存照」。

今日的狀況就如當年莊豐源案一樣,因為殘局不會即時顯現,一旦殘局顯現,當年走在最前綫,堅決反對釋法的人,最後卻選擇「潛水」或「失憶」,甚至巧言令色將責任歸咎於政府,盡顯政客特性。

我們並非歧視新移民,新移民若有逼切需要,特區政府及關愛基金等都不會坐視不理。在現行機制之下,社會福利署長亦擁有酌情權,對有需要的新移民給予必要的援助,這是基於有限的社會資源,必須作出合理分配的原則。

對新移民申領綜援案判決的態度,以及如何善後,是測試政治衞道之士、政客們對香港長遠利益着想的試金石。究竟是贊成、是反對,還是顧左右而言他,不妨擦亮眼睛看清楚。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反對外傭居港權, 攻民黨功績列表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