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防政黨入侵校園

慎防政黨入侵校園

小學教師林慧思以粗口辱罵警員事件已成為香港市民熱烈討論的社會問題,雖然行政長官梁振英公開促請教育局調查事件及提交報告,而從報章亦得知有市民就事件到警署報案,懷疑有人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及阻礙警務人員執法。既然案件已交由警方處理,我們亦不再浪費篇幅討論事件因由。但我們需面對客觀現實,林慧思粗口辱警已不單止是一宗「個別小學教師行為失德」事件,不但影響教師的專業形象,更引起家長的憂慮。經過個別政黨、傳媒及教協等團體不斷炒作,一單「網上紅人」新聞早已變成政治事件。我們應聚焦事件背後所反映的一個社會問題-政黨滲透校園所帶來的嚴重後果!

《教育條例》訂明,政府可「就對在學校傳佈或表達顯然有偏頗的政治性質的資料或言論的管制」;教育局局長可「就任何學校傳播政治性資料或表達政治性意見方面,向該校的校監給予書面指示或其他指引,以確保該等資料或意見並無偏頗。」我們從小學教師林慧思的背景可見,她身為社民連及激進組織「調理農務蘭花系」的核心成員。多次參與違法示威、衝擊警權的活動,作為家長,我們能放心子女受教於如此政治狂熱、立場偏頗的教師嗎?

希望教育局全面檢討教職員的職業操守,保持政治中立原則。為免個別教師的政治偏執對學生造成「洗腦」,要求把通識科獨立評分,所得學分不會計入學業成績之內,並取消通識科作為公開試科目之一。最後要求教職員申報所屬政黨成員的身份,簽署法律文件確保專業操守,不會未獲家長的許可就煽動學生參與任何政黨活動甚至做出一些違法行為,保障香港下一代免受個別「政黨教師」的洗腦,成為其「崇高理想」下的犧牲品。

此外,不少先進國家都把本國歷史列為中學甚至是大學必修科目之一。但本港自2000年推動課程改革,把原為獨立的中國歷史科併為綜合人文科後,令學生接觸中史機會大減。事實上,中史教育也就是一種國民教育,其情意培養、民族感情,均為中國歷史教育的獨特功能,完全不是其他科目可以取代的。因此,我們要求當局恢復中史成為初中獨立科目。身為中國人,焉能對中國歷史表現出無知!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國民教育系列, 愛港力廣埸, 香港教育界敗類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慎防政黨入侵校園

  1. Leung Kiu Sing says:

    今天的罪犯大可以政治迫害逃過法律制裁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