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迺強:美借肥佬黎捐助民主黨

劉迺強:美借肥佬黎捐助民主黨

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劉迺強和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出席論壇時互揭黑幕。劉迺強批評美國干預香港內部事務,聲稱美方透過壹傳媒主席黎智英捐款資助民主黨。劉慧卿要求劉迺強拿出香港政黨收取美國資金的具體證據,又爆出至少兩項中方干預香港政事例證。

理大中國商業中心昨舉行「踏進八十年代 香港回歸與推行地方行政」論壇,期間就中方有否干預香港事務激辯。對於泛民指摘中央近年不斷干預香港政事,劉迺強認為「唔好怪晒一方面」,「美國的干預又如何講呢?」並聲言「民主黨收咗錢」,反問「肥佬黎畀啲錢唔係錢嚟o架?個啲係陰司紙嚟o架?」

劉慧卿反駁:「香港政黨拎乜美國人嘅錢,你自己拎啲證據出嚟喇?」她又爆料指中方自○三年七一大遊行後一反常態,「狂派人落嚟樣樣都干預」,包括力阻她參選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主席選舉,又指稱中方曾介入自由黨黨魁田北俊就特權法查商交所風波的投票。

指佔中欠組織力 易出現鬧劇

劉迺強又在論壇上以六四事件來比喻「佔領中環」行為,認為會「歷史重演」。他形容六四與佔中「第一次係悲劇,第二次係鬧劇」,因為八十年代的群眾運動有論述和組織能力,相反「依家出來嘅人物」卻欠缺上述兩方面的能力,「太緊張上位」,「好容易出現鬧劇」。

對於部分泛民提出以公民聯署方式提名普選特首候選人,劉迺強直指公民聯署違反《基本法》,學民思潮建議由全港三百多萬選民組成的特首提名委員會,亦違反《基本法》第四十五條規定的「廣泛代表性」的特定意義。

另外,行政會議成員張志剛昨於電台表示,過往只有泛民一方走極端激進路線,現在另一邊亦這樣做,期望中間力量可走出來遏止極端。他又炮轟部分泛民議員在支持台獨的台灣報章刊登廣告要求撤換特首,質疑是否維護「一國兩制」,以及對香港有甚麼益處。

陳日棍認收黎賤英二千萬黑金

壹 傳 媒 主 席 黎 智 英 涉 捐 款 予 泛 民 政 黨 及 宗 教 界 人 士 , 獲 得 最 多 捐 款 的 天 主 教 香 港 教 區 榮 休 主 教 陳 日 君 , 昨 終 承 認 曾 以 個 人 名 義 接 收 黎 智 英 捐 款 , 並 默 認 獲 捐 二 千 萬 元 。 自 稱 「 敗 家 精 」 的 陳 日 君 指 出 , 黎 智 英 向 他 捐 款 , 與 政 治 無 關 , 對 方 亦 從 未 向 他 指 明 用 途 , 他 遂 以 款 項 推 行 教 會 工 作 , 包 括 資 助 內 地 的 地 下 教 會 , 現 僅 餘 數 十 萬 元 , 交 由 慈 幼 會 管 理 。 陳 日 君 指 自 己 沒 有 就 捐 款 向 教 區 交 代 , 又 透 露 黎 智 英 不 想 讓 人 知 道 捐 款 一 事 。

黎 智 英 的 私 人 數 簿 文 件 本 周 初 於 Foxy 曝 光 , 在 ○ 六 年 至 一 ○ 年 間 , 陳 日 君 每 年 最 少 接 受 黎 智 英 捐 款 三 百 萬 元 , ○ 六 年 他 獲 委 任 為 樞 機 時 , 更 獲 捐 五 百 萬 元 。 前 日 , 事 件 首 度 曝 光 時 , 陳 日 君 曾 「 黑 面 」 拒 絕 回 應 記 者 , 更 在 乘 車 匆 匆 離 去 時 , 險 些 夾 到 記 者 的 手 。 事 隔 一 天 , 陳 日 君 的 態 度 明 顯 轉 變 , 詳 細 交 代 黎 智 英 捐 款 的 八 大 用 途 , 更 勸 記 者 工 作 時 別 太 賣 命 , 「 斷 了 手 , 真 不 知 如 何 賠 給 他 」 。

陳 日 君 承 認 , 曾 以 個 人 名 義 接 受 黎 智 英 捐 款 , 「 黎 智 英 捐 了 很 多 錢 , 百 分 百 捐 給 我 , 沒 有 捐 給 教 區 」 , 他 亦 默 認 捐 款 總 額 為 二 千 萬 元 , 「 你 們 ( 傳 媒 ) 知 道 有 多 少 」 。 陳 日 君 直 認 , 第 一 次 收 到 三 百 萬 元 捐 款 時 , 覺 得 「 很 厲 害 、 驚 奇 」 , 起 初 一 兩 次 , 黎 智 英 以 支 票 捐 款 , 之 後 黎 智 英 一 直 改 用 銀 行 本 票 , 陳 日 君 估 計 他 此 舉 是 不 想 讓 人 知 道 捐 款 一 事 。

本 身 是 慈 幼 會 會 士 , 曾 執 掌 慈 幼 會 中 華 區 省 會 長 的 陳 日 君 坦 言 , 有 人 認 為 他 是 「 敗 家 精 」 , 「 我 做 慈 幼 會 時 , 花 了 修 院 很 多 錢 , 例 如 去 上 海 開 會 等 , 所 以 在 ( 香 港 ) 教 區 時 , 我 花 錢 變 得 謹 慎 」 。 他 坦 言 , 香 港 教 區 並 非 富 有 , 他 不 便 花 教 區 太 多 錢 , 遂 以 黎 智 英 的 捐 款 , 推 展 「 富 有 教 區 主 教 可 做 的 工 作 」 。

這 些 工 作 部 分 較 為 敏 感 , 包 括 捐 助 內 地 的 地 下 教 會 , 陳 日 君 表 示 , 地 下 教 會 往 往 較 窮 , 當 教 會 人 士 來 港 時 , 他 會 親 自 將 錢 交 給 對 方 , 甚 至 資 助 對 方 往 海 外 念 神 學 。 他 指 出 , 黎 智 英 從 未 過 問 捐 款 去 向 , 雙 方 亦 沒 有 討 論 , 捐 款 與 政 治 絕 對 無 關 。

今 次 事 件 令 人 關 注 神 職 人 員 接 受 捐 款 時 , 是 否 須 受 監 管 , 陳 日 君 直 言 , 「 我 絕 對 不 覺 得 需 要 向 教 區 交 代 」 。 他 指 出 , 自 己 從 未 主 動 交 代 , 但 有 部 分 教 區 神 職 人 員 知 道 他 正 接 受 他 人 捐 款 , 「 他 們 看 見 我 用 錢 的 情 況 , 絕 非 教 友 捐 獻 二 百 元 或 五 百 元 等 能 支 付 , 就 知 道 有 人 捐 款 給 我 」 。

陳 日 君 表 示 , 無 需 要 以 黎 智 英 的 捐 款 維 持 生 計 , 「 我 在 慈 幼 會 有 得 食 、 有 得 住 , 慈 幼 會 亦 買 車 給 我 」 。 他 再 三 強 調 , 絕 不 會 以 黎 智 英 捐 款 作 私 用 , 「 黎 生 有 信 心 我 不 會 自 己 用 , 如 果 我 要 自 用 , 就 會 請 個 司 機 」 。 作 為 「 敗 家 精 」 的 他 表 示 , 黎 智 英 的 捐 款 現 剩 下 數 十 萬 元 , 因 銀 行 無 甚 利 息 , 沒 存 放 於 銀 行 , 交 由 慈 幼 會 管 理 , 他 笑 言 , 「 我 希 望 黎 生 繼 續 捐 款 給 我 」 。

對 於 陳 日 君 所 收 取 的 捐 款 , 應 否 被 視 作 收 入 並 繳 稅 , 德 勤 中 國 稅 務 合 夥 人 羅 盛 慕 嫻 認 為 , 須 視 乎 收 款 人 以 甚 麼 名 義 收 取 款 項 ; 若 付 款 人 是 基 於 對 收 款 人 的 私 人 感 情 , 將 款 項 當 作 「 私 人 禮 物 」 捐 贈 , 收 款 人 在 收 取 款 項 後 是 可 以 不 用 納 稅 ; 但 若 然 收 款 人 收 取 款 項 後 提 供 某 些 專 業 服 務 , 或 與 付 款 人 涉 及 生 意 往 來 , 則 可 能 會 被 稅 務 局 要 求 繳 付 利 得 稅 , 情 況 猶 如 近 年 有 大 額 「 風 水 費 」 , 「 若 款 項 的 往 來 是 常 常 發 生 , 被 稅 局 視 作 生 意 的 機 會 一 般 較 高 , 但 若 款 項 只 是 一 次 過 往 來 , 又 講 明 是 『 個 人 禮 物 』 , 一 般 也 是 沒 有 問 題 。 」

生果黑金漢奸走狗人人有份壹淫媒黎賤英黑金名單二千萬黑金陳日棍陳日棍認收黎賤英二千萬黑金牛胃李處通姦number1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國際政經分析, 生果黑金港奸所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