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港力:申報助委適當通識師

愛港力:申報助委適當通識師

由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發起違法「佔中」,以至培靈學校教師林慧思以粗口辱罵前線執勤警員等,都令人擔心有政治背景的教師,會將自己的一套政治價值觀強加於學生身上,「愛護香港力量」日前就向教育局提出,要求教師申報其政治背景。「愛港力」成員吳國仁昨日解釋,他們並非建議禁止教師參政,而是希望學校可掌握更多資訊,以決定通識科教師人選。香港家長聯會會長李偲嫣亦認為,校方「有必要知道」教師的政治立場,又認為有關資料可只向其任職學校的法團校董會或辦學團體申報,但毋須對外公開。

曾經製作偏頗「佔中」教材的教協,其會長葉建源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聲稱「愛港力」的建議違反了香港巿民享有的言論、結社自由等基本人權,「國際上沒有國家執行同樣做法」,又稱申報政治背景不等於能防範教師在課堂向學生洗腦:「我們關注的問題只不過是,教師在課堂上進行教學的時候會不會有一些極端的政治言論、會不會做出一些灌輸政治的行為,其實跟他的政黨背景未必有關,他可以沒有政黨背景也犯了這些問題。」

他續稱,教育局根據現行的《教育條例》有足夠權力處理教師傳播偏頗政治訊息的問題,又聲言「講法不是由很有代表性的團體提出,暫時來說我不覺得是重要提案」。

吳國仁駁葉建源「違反人權」論

因事缺席同一節目的「愛港力」成員吳國仁在接受本報電話查詢時反駁葉建源的說法。他批評,倘要求教師政治中立是「違反人權」,則要求警察、公務員政治中立,按葉的說法也屬於「違反人權」:警察沒有人權的嗎?公務員沒有人權的嗎?為甚麼他們要政治中立,教師卻不用?……警察要政治中立,因為巿民不想出現『政治檢控』。但我們覺得教師比警察更需要政治中立,因為他們教導小朋友,他們不政治中立對社會的影響,比警察不政治中立更加大!」

他強調,近期協恩中學通識講座事件、「爆粗老師」林慧思事件及教協高調呼籲會員支持「佔中」,令他們擔心教師,尤其是涉及很多政治成分的通識科,倘教師政治不中立,就會向學生灌輸偏頗政治訊息。因此,他們早前向身為教育界立法會議員的葉建源求助,希望他以界別代表跟進教師政治中立,但對方卻以「沒有法例要求教師政治中立」為由拒絕,他們遂找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幫忙約見教育局官員。

「基督教校不會搵佛教徒教宗教」

吳國仁批評葉建源以「沒有法例要求教師政治中立」為由拒絕他們的求助,「條例沒有要求教師政治中立,不等於公眾不可以要求教師政治中立」,又澄清「愛港力」並非要禁止教師參加政治組織,只是希望讓學校掌握更多資訊,決定該名老師是否適合任教通識科,「基督教學校都唔會搵個佛教徒教宗教科啦」。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席黃均瑜昨晚在一場合被問及有關問題時提醒教育界同仁,要避免教育政治化,就要由教育界中人自己做起,不要自己將教育政治化,並認為沒有需要規定教師申報政治立場,「教育應該歸教育」。

孽見完-事先搵牠就潛水事後卻跳出來抽水

壹傳媒黑色教育基金協會-教脅孽見完

見義勇為業SIR最贊成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國民教育系列, 愛港力廣埸, 愛港力新聞, 愛護香港守護中環, 香港教育界敗類 and tagged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