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港力成員約見教局促將中史科列為必修

愛港力成員約見教局促將中史科列為必修

愛港力成員約見教局促將中史科列為必修

愛護香港力量成員約見教育局,要求將中國歷史科目,定為初中必修科。

大約十名愛港力成員早上與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會面,要求將中國歷史設為初中必修科,令學生更了解國情,他們引述楊潤雄表示會處理。

另外,他們計劃約見教育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要求關注教師林慧思事件。認為有明確政治立場的老師教授通識科有問題,又指警員與教師相同,要保持政治中立,希望教育局要求教師申報個人政治立場,以釋除家長疑慮。

團體促教師申報政黨身份議員指政治審查

愛護香港力量要求教育局將中國歷史定為初中必修科,又認為教職員應申報政黨成員身份。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認為,這樣是政治審查。

大約十名愛港力成員與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會面,要求將中國歷史設為初中必修科,令學生更了解國情。他們又計劃約見教育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要求關注教師林慧思事件,認為教師應保持政治中立。

愛港力又表示,根據《教育條例》,如果在學校內傳布或表達有偏頗的政治性資料或言論,政府可以作出管制等。認為當局有責任保障學生不受政黨教師「洗腦」。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認為,要求教師申報是政治審查。他認為,教師有不同政見很正常,只要教學上不要強行灌輸予學生自己的看法就無問題。教師在課堂上亦有責任提供不同立場的材料予學生參考。

教育局發聲明,指會面是應立法會議員梁志祥邀請,與十名家長及市民會面,就中國歷史科的問題交換意見。政府消息稱,並非安排與愛護香港力量會面,強調有關人士是以個別身份參與。

中史醞釀獨立成科

教育界一直強烈要求中史在初中要獨立成必修科,據悉政府內部已開始著手研究中史獨立成科這個課題,但為免中史科可能牽涉國民身分及民族情感問題,再次引發類似「國教風波」的爭議,當局有意委託香港課程發展議會,從學術角度研究課程內容和教學模式等問題後,再決定是否將中史獨立成科。

教育界一直一面倒要求中史科在初中要獨立成科,據悉,港府內部終於開始著手研究此課題。不過,經德育及國民教育科一役後,政府內部認為中史科可能牽涉的國民身分或國民教育的爭議,為免再發生類似國教風波,港府內部期望從課程著手,有意邀請教育局轄下的香港課程發展議會,從學術性角度研究如中史在初中獨立成必修科,課程內容應怎設計和應採哪種教學模式等。

中國歷史應設為必修科

在香港,雖然有很多人反對國民教育,但是支持者也大不乏人。然而,無論是支持者還是反對者,都不能不承認一個事實,就是中國歷史對於市民對國家的認識,以及其愛國心的培養,都是非常重要,不能或缺的。換言之,我們同意一種說法,就是不管國民教育是否推行,其先決條件就是改革現時的歷史科教育,加強對學生們中國歷史的培訓。因為中國歷史教育是國民教育的先決條件,如果不搞好中國歷史,卻先來教國民教育,是本末倒置的,無論如何都說不過去。

所以,我們同意教育評議會何漢權的說法,把中國歷史課程列入中學教育的必修科,尤其當香港人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身份越來越少,甚至有人舉起龍獅旗來鬧獨立,中國歷史教育的重要性,也就不言而喻了。

極度無恥的攻民黨衛星團體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國民教育系列, 愛港力新聞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愛港力成員約見教局促將中史科列為必修

  1. Leung Kiu Sing says:

    對, 教師應申報所屬政黨,以便家長有所取捨.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