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球場「民粹掉」

把球場「民粹掉」

是不是太民粹了?許多人要把粉嶺高爾夫球場用來建公屋。一百七十公頃土地,僅供二千人使用;但用作建公屋,足讓數萬人安居,而不用住劏房,這不是更合乎社會公義?

「大義」當前,令不少獨立評論人都跟着大隊走。但有誰思考過粉嶺高爾夫球場在香港國際定位的意義?

一位朋友──他打高球,但不是粉嶺高爾夫球會的會員,有點憤慨地說:為什麼不把維多利亞公園或大球場用來建公屋?他的意思是,為何不從一個城市的整體規劃、配置去看粉嶺高爾夫球會的去留問題?

粉嶺高爾夫球會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高球會,有百多年歷史。保育人士到哪去了?為什麼不站出來,告訴大家為什麼這球會沒保育價值?保育的標準到底在哪裏?同時,這是香港唯一有條件舉辦國際高爾夫球賽事的球會──其他球會限於交通或空間條件(能在比賽時容納上萬觀眾),根本不可能舉辦國際賽事。收回粉嶺高爾夫球會,也意味着有五十多年歷史、被旅遊發展局譽為「是亞洲頂級的職業賽事之一」的「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壽終正寢,香港從此在國際高爾夫球賽的地圖上消失。當政府和好些人在誇誇其談地要把香港打造成什麼國際金融中心、什麼大都會,但現在連僅有一個具國際意義的高球賽也剔除掉,香港是不是在走回頭路?

上海和新加坡都搶在香港之先舉辦一級方程式賽車,現在香港連高球賽也自動棄權,是不是自我降格?好笑的是上海愈建愈多高球場,香港卻把最具規模的一個都「公屋掉」,笑不笑死內地同胞?

房屋問題要解決、低下層人士的福利也要照顧,但同樣重要的是,香港的整體利益──這應該超越於某個特定階層的利益,否則香港難以生存。我不以為有些人在住劏房,而二千人卻為消閒和運動享用三百頃土地是合理現象,但這種想法很民粹很極端很煽情,因為粉嶺球會有超乎二千人利益的意義,又不是唯一可建公屋的土地。他們想把香港打造為「公屋之都」嗎?

廢青治港文革再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國民教育系列, 社民暴徒高登廢青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