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迺強:沒事?沒事?真的是秀才造反?

劉迺強:沒事?沒事?真的是秀才造反?

世事真的越來越不正常了。明明是“占中”已進入組織階段,正按部就班的大舉進入中學,但大家都聽到:“沒事,沒事,幾個書生,都是和平、理性的,而且秀才造反,難成氣候。”明明是大家只要上上網做點搜尋考察功夫,便會發現“獨港”、“港獨”已經成了氣候了,但是大人先生們都說:“沒事,沒事,只是幾個小孩鬧著玩而已。”明明是輿論一面倒,反對勢力大有呼風喚雨的力量,但是不少權威人士都說:“沒事,沒事。”

我不是說傳播這些言論的都是立意要騙人,只是他們天天被反對勢力所壟斷的輿論機器所薰淘,慢慢下來,跟香港大部份市民一樣,多少都信了人家那一套。正如不少人都知道傾向於反對勢力,並且日常最大客戶是反對派的鍾庭耀,他搞的民調殊不科學,也通常不準確,但耳濡目染,不論建制派還是反對派,一說到民意,就不期然會引用他偏頗的數據一樣。這正正就是“文化霸權”和“沈默旋渦”的真正意義,“久而不聞其臭”,要是你覺得被欺騙、受壓抑,那就不叫“文化霸權”了。

現代香港絕大部份市民都已經長期被弄到真假不分,是非莫辨的地步,內地要單靠少量平面媒體來觀察香港的官員和研究香港的專家、學者們,根本不可能掌握到香港的真實情況。連經常來香港的“收料人”,不管他們接觸的是那一個政治傾向的市民,都無可避免地墮入這文化霸權的構陷之中,而一旦處身迷霧,便再也不可能繼續具備完整的辨別是非真假能力。

發展到今天,我可以說,包括我在內,全香港以至全世界沒有任何一個人完全知道這裡究竟發生什麼一回事,因為反對勢力本身也同樣“身在此山中”,甚至中毒比誰都深。我們在網上不時見到類似這樣的反對派網民言論:“我們的言論空間一天比一天收窄,‘土共’排山倒海的打壓我們!”他們的“尊貴議員”和“自由鬥士”們,更特別為此飛到聯合國去投訴。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莫乃光在“稜鏡門”事件中,非但沒幫港人爭取合理及安全的網絡使用權益,反而事事只指責根本是受害者的香港政府。

在能見度極低的濃霧和人為錯誤標誌的環境中駕駛,當然難言速度,也必然會出現交通混亂和擠塞,更不時發生意外事故。事故頻生,火頭處處,卻又千方百計的不讓救傷車和救火車作寸進,更反過頭來罵你反應遲緩,冷酷無能。這正正就是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的簡單寫照,也正是反對勢力所要達到的設計效果。一句話,就是要把你推翻,還不斷說:“沒事,沒事,香港市民是理性的,餘若薇一定選不上。”“沒事,沒事,就算餘若薇當選,中央還可以行使不任命權嘛。”“沒事,沒事,就讓餘若薇當五年特首,幹得不好,下回便會選不上。”“沒事,沒事,就算治權給了反對派,還是‘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嘛。”“沒事,沒事,香港這區區七百萬人城市,能亂到那裡?”“沒事,沒事,…”

問題在於反對勢力秉承霸權主義者“息事不可寧人,投降不能免死”的新做法,得寸進尺,一邊口說“沒事,沒事”矇我們,一邊在遊行中連“太陽旗”都公然揮舞了。這反差著實太明顯,誰都不可能視而不見。現在看來,反對勢力應該是認為步署已經完成,形勢大好,所以連番挑釁,並加倍囂張,主動逼使中央及特區政府不能不採取某種回應,他們便乘機起事,攤牌決戰。反對勢力繼續說“沒事,沒事”,一方面繼續麻痹一部份市民和官員,另一方面藉此構建其道德高地:錯不在反對勢力,只是中央和特區政府誤聽了香港一小撮“鷹派”的過“左”言論,作出過敏反應而已。

於是香港占主流的“鴿派”便更振振有詞,認為中央和特區政府要積極聆聽反對勢力的聲音,並順應他們的要求,反應稍強硬的話,反而中了反對勢力,尤其是他們中間的強硬派的圈套,弄到更多人上街,香港更難以管治。只是這一論點所解答不了的問題是:順應了他們的要求之後,是否便會帶來一段時期的平靜,讓香港較易管治?先不說反對勢力的表面訴求是否合理可行,如果讓步不能帶來任何好處的話,讓步,特別是不顧原則的讓步,證明只會更加弱勢和被動,之後只可能一退再退,不斷讓步,直至香港被反對勢力全面接收為止。當然,對被反對勢力蠱惑已深而不自覺的“鴿派”而言,這結果也沒有什麼大不了,“沒事,沒事…”

於建設派而言,我們絕不主張此刻跟反對勢力決一死戰,尤其是在他們千般挑釁之下,絕對不可犯“以怒興兵”的大忌。我們要“謀定而後動”,“先勝而後求戰”。但是我們要堅持在反對勢力的重重迷霧和誤導路標之上,逐步樹立我們的正確路標,並且為此跟反對勢力作“有利、有理、有節”的針鋒相對式抗爭,努力局部吹散迷霧,提高可見度。

反對勢力最害怕的發展,就是香港市民和官員逐步擦亮眼睛,開始明辨是非黑白,中央政府慢慢明白香港究竟發生什麼事,並作出正確和果斷的決策。所以他們長期不斷投入大量資源去控制輿論。單就網絡媒體而言,反對勢力本來已經占了絕對優勢,但他們依然於梁振英上台以來,投入平均以每月一個大型網站的速度作基礎建設。

對於親建制派網民這弱勢社群,反對勢力打擊不遺餘力。近數周來,起碼已經有四個“面書”(facebook)社交網站中的愛國愛港網頁,包括“愛港之聲(討論區)”、“愛護香港力量”、“齊心協力挺香港大聯盟”、“守護中環”等先後無理被封殺。“愛港之聲”已就此報案。

我也是網絡欺凌的受害者。與我有關的網站去年長期被轟炸,弄到關停不斷,流量大降,上周反對派評論員黃世澤更在“面書”上公然糾眾要搞我網站。承蒙抬舉,當努力使反對勢力繼續寢食不安,如它有什麼三長兩短,警方請第一個找黃世澤協助調查。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愛護香港守護中環, 生果黑金港奸所, 社民暴徒高登廢青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