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派四人幫密會要幹什麼?

在斯諾登事件中,一向將人權掛在口邊的余若薇、陳方安生、李柱銘、陳日君等一眾反對派頭面人物,不但一言不發,更猶如人間蒸發一樣,惟恐有片言隻語得罪了美國老闆。然而,前晚反對派四人幫原來緊急密會,李柱銘、陳方安生、陳日君前後腳到黎智英大宅密議大事,一直談到晚上十時才各自打道回府。

四人幫在這個敏感時候突然密會,顯然不只是敘舊談心那麼簡單。雖然四人幫一直在幕後操縱反對派,但其實四人齊集聚會的次數並不是太多,而每次聚會後本港政壇總會有大事發生。當年的「五區公投」如是、現時的「佔領中環」與特首普選討論也都是,表面上反對派各有山頭,但主要都是四人幫於密室中操盤。現在斯諾登事件正在本港社會炒得火熱,七一遊行又迫在眉睫,四人幫再次一聚自然不足為怪。

不過,他們討論的顯然並非斯諾登事件,而是針對七一遊行的部署。原因是斯諾登事件涉及美國的利益和形象,不是這些代理人可以置喙甚至評論。否則他們不用一直拒絕回應事件,也不敢正面批評美國,正是美國總領事館已下了嚴令,在事件上必須緊跟美國底線辦事,不能逾越。所以,這就不難理解何以梁家傑、涂謹申只能糾纏於所謂引渡問題,正是不敢以下犯上之故。因此,四人幫密會不可能是談論斯諾登事件,而是商討如何在最後階段催谷遊行人數,並為「佔領中環」行動打響頭炮。

事實上,反對派的動員早已經全面展開:近日教協就啟動了動員機制,透過電郵及《教協報》,呼籲9萬會員出席遊行職工盟亦在發動其3萬會員,以爭取標準工時和集體談判權為名,呼籲會員參與;各個反對派政黨近日也相繼在地區上全力動員,並為參加者提供旅遊車接送,務求將反對派的基本盤都動員出來陳日君也不惜與教區立場唱對台,近日頻頻在教會聚會上呼籲教眾參與七一遊行,與教區展開了一輪「暗戰」。黎智英的《蘋果日報》則在社會上大肆挑動對立情緒,白色恐怖由大學校長遴選蔓延至參與慶回歸的人士和商舖,煽動學生針對校長遴選發難,並以各種真假難辨的黑材料進行人格謀殺。何以嶺大與公開大學的校長遴選一直沒有受到質疑,但到近日宣布時才引起軒然大波?問題並不在於事件本身,而在於時機,反對派在七一遊行前夕不會放過任何一個可以炒作的議題,結果校長遴選無辜成為反對派炒作的犧牲品。

然而,斯諾登事件無疑是分散了社會的關注,也暴露了反對派甘作美國扯線公仔的不堪面目,四人幫正是擔心斯諾登事件繼續發酵會影響遊行的號召力,於是才要急急密會商討下一步行動。外國勢力已經對今年七一定下了指標,公民黨亦表示最少要有30萬人參與,而「佔中預演」也要順利完成,否則一眾代理人就是失職。因此,四人幫在最後一個星期必定要全力發動「宗政媒」組合,為七一作最後催谷。這個星期,本港政壇肯定有不少怪事、奇事發生;所謂的黑材料也會四處亂飛;反對派的口徑也會高度統一,原因是外國勢力已經吹響了進攻的號角,反對派必須乖乖歸隊。

反對派四人幫密會要幹什麼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果黑金港奸所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