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下血本「360度無死角」對華監控

據央視網報道,美國或許對哪國的情報都感興趣,但在竊取中國情報上,可謂煞費苦心,下了血本。長期以來,美國情報機關對中國形成了以間諜衛星、偵察飛機、測控電子船以及星羅棋布的監聽站為核心的「360度無死角」網狀偵測系統。

陸:情報人員無處不在

自1952年美國國家安全局成立之日起,對華諜報就一直是該局最優先的重點之一。

美國擁有的情報人員約20萬人。儘管如此龐大,但為對抗所謂「來自東方的威脅」,FBI仍然大量招募特工,在華人報紙上大做廣告,積極勸說華裔加入該組織,提供的職位起薪有的高達9萬美元。據悉,美國還計劃派出更多的情報人員搜集中國情報。

海:偵察船巡視中國海域

一直以來,中國周邊海域都是美軍的重點偵察方向。出動艦艇實施海上抵近偵察,始終是美軍的慣例性行動。

目前,美軍共擁有專業軍事偵察船20餘艘,隸屬於美軍海運司令部。根據任務不同,這些偵察船可分為綜合測量船、水聲探測船、海洋地質勘測船、電子偵察船等。它們的任務是準確詳盡地獲取海底地形、海底地貌、海底淺層剖面、海底表層地質等多種戰場和中國艦艇動向等信息。

空:間諜機築巢中國周邊

2001年4月1日,一架美國海軍EP-3型偵察機在中國海南島附近海域上空執行偵查任務,中國海軍航空兵派戰機進行監視和攔截,結果兩機相撞,造成了震驚世界的中美撞機事件。

實際上,美軍EP-3型偵察機早已在日本築巢,成為美軍從空中獲取中國軍事情報的重要平台。

其實,美國飛機在中國上空的偵察飛行,早在1951年1月就已開始,而且尤其重視刺探中國核項目的實施情況。美國偵察機一度定期在中國上空進行偵察飛行,但遭受了不小的損失。中國一直在和美國的空中間諜飛機作鬥爭,曾提供了「至少消滅美軍18架偵察機」的令人信服的證據,不過美國只承認損失了9架。

天:間諜衛星截取手機通話

「獵戶座」是美國一種最新的特工衛星系列,被用來截獲世界許多本地及長途電話所採用的點到點無線信號—微波通訊。美國利用北極上空的衛星,便可以竊聽到中國和其他國家內的手機通話。

美國國家安全局以「梯隊系統」(Echelon)作為監聽網絡,「梯隊系統」有著強大功能,它可利用美國的衛星網絡,截取移動通訊的微波訊號,在同一時間可記錄數以百萬個電話通訊,然後利用效能強大的搜尋設備,找出那些可能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字眼。美國情報史學者里切爾森說:「只要把信號發到空中,總有辦法弄它。」

網:入侵中國網絡達15年

美國還採用新技術對中國進行電腦竊聽。美國對華的竊聽活動,不但技術手段先進,形式多樣,它們甚至置國際法公約和基本的國際關係準則於不顧。例如,前兩年美國出售給中國的民用客機上,居然也被安裝了大量複雜先進的竊聽裝置。

據悉,美國國安局旗下設有一個部門,名為「定制入口行動辦公室」(TAO),過去近15年中一直從事侵入中國境內電腦和通訊系統的網絡攻擊,借此獲取有關中國的有價值情報。

美下血本360度無死角對華監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國際政經分析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