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派錢買人頭撐場

「佔領中環」行動將於下月9日舉行第一個商討日。「佔中」發起人戴耀廷表示,商討日會邀請600名巿民商討行 動未來去向,但其中500人卻是支持「佔中」的「自己友」,僅100人為「普通市民」,而該600人各可取得100元的「車馬費」。立法會各大黨派議員批 評,「佔中」打出所謂「全民參與」的口號,但參與商討日者三分之二都是反對派的「自己人」,所得出的結論根本毫無代表性,又質疑反對派涉嫌通過「派錢」來 吸引人參加「商討日」並不恰當,而「派錢」的資金來源成疑,更令人擔心資金會有「其他政治勢力」介入香港內部事務。

「佔中」行動昨日舉行記者會,交代下月9日「商討日」的細節。「佔中」發起人、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 耀廷稱,他們會邀請600人參與下月9日的會議,所有出席者事先都需要閱讀一份由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編制關於「佔中」的資料。當日,他們會先舉行一場全 體會議,由他講解「佔中」運動理念及所面對的問題,並接受參與者的提問,參與者會分場進行小組討論,其後再舉行第二場全體會議,由小組代表向大會匯報討論 結果。

未獲邀者拒門外 開支達20萬

戴耀廷聲言,「商討日」需要對「佔中」持不同意見的人士參加,發表意見,但又指為防有人到場「搗 亂」,所有600名參加者都必須為事先獲邀者,其中500人為「獲邀人士」,餘下100人則由港大民意研究計劃「隨機抽樣」邀請參加,不接受即場登記,屆 時並會有義工在場維持秩序,並已準備好如何應付混亂情況。

他續稱,預計「商討日」的開支約為20萬元,但並無交代資金來源,只說600名出席者每人100元的「車馬費」,已佔去6萬元。

葉國謙責口稱「全民參與」實不符

民建聯立法會黨團召集人葉國謙昨日指出,他對所謂「商討日」毫無興趣,但「佔中行動」既打出「全民 參與」的口號,就應該讓更多不同界別人士參與,而不是像現時的安排,四分三出席者都是反對派的「自己友」,令所謂「商討日」最終達成的結論,都是片面及一 面倒的,只是反對派自己想聽的意見。

謝偉俊批自己友玩晒不客觀

立法會九龍西議員謝偉俊亦指,反對派是次只容許100名市民參與「商討日」,人數少、代表性不足, 加上反對派「自己友」佔絕大多數,所得的結論定會有偏差,其準確及客觀性令人質疑。他又批評,反對派一直質疑建制派政黨及政團舉辦的所有利民活動就是「派錢收買人心」,但是次「商討日」就「人人派100元」,令人體會到反對派「雙重標準」。

吳亮星憂或涉不正當利益

立法會金融界議員吳亮星,「佔中」是非法行為,不應該透過「利誘方式」吸引市民參與,並質疑主辦機構為何會有這麼多資金來「派錢」,令人擔心「佔中」背後是否有其他政治組織、勢力的介入甚或否涉及不正當的利益交換,有關方面應該密切留意及關注事態發展。

另外,民主黨昨晚邀請戴耀廷及「佔中」另一發起人陳健民介紹其行動的構思及安排。民主黨立法會議員 何俊仁在會上稱,「佔中」與「真普選聯盟」會互相分工合作:「佔中」負責推動民間參與,「真普聯」則負責聯繫不同組織,在必要時負責談判及「抗爭」,又稱 「佔中」已經有很多「知名支持者」,該黨內也有很多人有意參與,惟現在不想過於高調,故不透露已表態參與者的姓名和身份。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愛護香港守護中環, 無恥傳媒事件簿, 香港教育界敗類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