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工會的指控有罪名無罪證

港台工會的指控有罪名無罪證

對於有所謂港台高層及編採人員多次公開表示「感受到政治壓力」的指控,我們實在感到可笑。原來連基本的「證據」都不能提供,只靠「有人企出來投訴」就可以構成並證實廣播處長鄧忍光先生有「政治打壓」下屬的罪名了!這裡是香港,捉賊要拿贓。我們不可能接受單憑某某人空口白話的說「感到被性騷擾」就把「疑犯」定罪收監的!再加上指控者與被告更是有明顯的「利益衝突」!(如一直覬覦台長一職,署任助理廣播處長施永遠亦毫不避嫌的公開質疑為什麼不是內部提升員工擔任台長,即「他本人」)其實出來社會工作的打工仔誰又沒有試過「感受到工作壓力」?我們不能一口咬定現在港台工會代表的「政治壓力說」只是他們為求以群眾壓力迫走不喜歡的上司的無恥謊言,卻更不可能因此而接受這就是鄧對員工進行政治打壓的「證據」。對於有小部分港台員工站出來說「感受到政治壓力」,我們只能一笑置之!

誰會相信回歸後新聞自由被打壓

至於大家多次聽到個別香港媒體說「回歸之後新聞自由被打壓」云云,這就更是不知所謂,完全是個別傳媒從業員罔顧現實的「國王的新衣」!我們不用找反對派的御用學者民調權威鍾庭耀作民意調查,也能百分百肯定市民絕不認同香港媒體所謂「回歸之後新聞自由被打壓」!市民有目共睹的反而是「新聞自由」過猶不及,個別媒體為求達到老闆的政治目的及偏見,以譁眾取寵的手法做新聞,甚至乎是「造」新聞!香港電台名義上是公營電台,但實際上已是反對派政黨的宣傳機器。(請港台工會代表不要當市民是盲聾啞的!)若說現在的香港電台,差不多每一個節目都是宣揚反政府的政治理念也是「受到嚴重的政治干預」的話,我們相信這「干預」一定不是來自香港政府,否則何來愈是「干預」愈是反政府呢?

鄧執行職務合情合理

至於港台工會代表以「空櫈」、「希特勒」等例子作為香港電台台長鄧忍光先生「干預編輯自主」的「鐵證」,我們只會對工會代表之反智及無恥再一次感到失望。試問以「空櫈」去羞辱一個沒有出席節目的嘉賓,這是哪門子的中立及持平?節目製作及主持人請不要把自己的政治取向強加到節目之上,畢竟香港電台是以納稅人的金錢去運作,而非商業機構由媒體老闆「話晒事」。更不可能任由港台的受薪員工(公務員)把香港電台「私有化」,以己之所好強加到節目製作之方針。至於《頭條新聞》欲以「希特勒」等納粹角色去所謂諷刺時弊戲謔香港政府的內容被否決,我們更看不到當中有任何問題。

《頭條新聞》節目的製作人認為自己的工作是鐵飯碗不用怕被炒,走火入魔的行徑當然要批評。身兼港台總編輯的鄧忍光先生,絕對有權力及有必要對此等弱智的橋段提出意見,他沒有這樣做我們反而認為有失職之嫌!試想如果節目播出必定收到不少罵聲、投訴甚至惹上官非,到其時鄧忍光先生難道能以「尊重編輯自由」來作為放任下屬製作劣質節目的藉口嗎?不「干預編輯自由」的後果是鄧要為下屬製作出的垃圾節目背上「黑鑊」;而鄧對節目製作提出合理的意見就是「干預編輯自由」,試問這種動輒得咎的處境,一個個莫須有的罪名,對鄧忍光先生合理嗎?

港台工會代表把出於私利及政治立場(不願交出多年來騎劫港台作為偏袒反對派政黨的電台的權力)而對鄧忍光先生進行連環不斷的政治批鬥,說成是「政治打壓港台的編輯自由」、「公眾利益」以及最最無恥的「市民大眾都站在他們的一邊」,希望把港台的人事鬥爭「升格」成為「新聞自由之爭」。港台工會只怕事與願違,於法於理於情皆沒有立足點,逼宮不成最後自曝其醜!

港台工會代表心聲

港台工會代表心聲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愛港力廣埸, 無恥傳媒事件簿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