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愛國者治港對歪風邪氣說不

確保愛國者治港對歪風邪氣說不

楊志紅 全國政協委員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聲日前參與港澳聯組討論,向委員提出五點希望,包括堅持「一國兩制」,支持特首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增強團結確保愛國愛港力量在香港長期執政,對一些歪風邪氣發出聲音等。這五點希望,具有強烈的現實意義,關係到「一國兩制」繼續成功實踐,關係到港人根本福祉和貫徹落實十八大提出的民族復興宏偉藍圖。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必須加深認識,增強愛國愛港力量的大團結,確保2017年普選的行政長官是愛國愛港者,確保愛國愛港力量在香港長期執政,這就必須對於少數人搞「港獨」、搞「癱瘓中環」的行徑,堅定不移地說不,挫敗反對派禍港殃民的圖謀。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聲、政協發言人呂新華在兩會期間,都指出特首的基本條件是愛國愛港。俞正聲希望愛國愛港力量增強團結,確保愛國愛港力量在香港長期執政,他特別指出:「面對2017年普選,如果出現和中央政府對抗的力量,離心離德的力量在香港執政,對香港不好,對國家也不好,確保愛國愛港力量在香港長期執政,是我們香港人民改善生活、經濟平穩發展的一個關鍵,也是我們中華民族復興的一件大事。」

「愛國者治港」需要深入討論下去

「愛國者治港」是基本法的一個基本原則,內涵深刻。鄧小平上世紀80年代在多次談話中非常強調這一點。基本法明確規定香港特區的治理者要宣誓擁護基本法和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因此,任何香港特區的治理者,其政治取態須與誓言原則一致,所有參政人士也須為自己的言行負責。愛國愛港作為特首條件是基本法的重要要求,是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和實踐「一國兩制」的必然要求。

俞正聲的重要講話,已經引起出席兩會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以及香港社會的熱烈討論。這場對「愛國者治港」、對確保愛國愛港力量在香港長期執政的討論,不是「虛」的討論,而是具有實質意義的討論,是對「一國兩制」實踐具有根本意義的討論,是對香港的政制發展具有方向性指導意義的討論,因而需要繼續深入討論下去。說到底,這場討論是關係到讓什麼人掌握香港特區權力的根本問題。如果出現和中央政府對抗的力量、離心離德的力量在香港執政,以「一國」為前提的「一國兩制」方針怎可能貫徹?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怎能夠保持?確保愛國愛港力量在香港長期執政,是「一國兩制」大業成功的關鍵,豈可等閒視之!

反對派的一場「大膽豪賭」

政改諮詢未展開,反對派已急不及待發起提出「癱瘓中環四部曲」,以「變相公投」加暴民政治的極端方式,企圖迫使中央和特區政府讓步,接受反對派讓對抗中央的力量在香港執政的方案。這是反對派的一場「大膽豪賭」,反對派明白中環是市民心目中的政治經濟中樞神經,因此試圖策動「癱瘓中環」行動製造對自己有利的氛圍,迫使中央及特區政府屈服和就範。但是,「癱瘓中環四部曲」是一個徹頭徹尾的偽命題。第一,政改諮詢未展開,此偽命題就假稱沒有所謂「真普選」,完全違反事實;第二,策動暴民政治癱瘓香港政經中心,並非「非暴力反抗」,而是犯罪行為;第三,民主不能脫離法治軌道,「癱瘓中環」就是「癱瘓法治」,就是「癱瘓民主」!愛國愛港力量必須增強團結、激濁揚清,發出捍衛「一國兩制」的正義聲音,決不能讓反對派的圖謀得逞!

反對派搞「港獨」奪權已圖窮匕見

反對派策動讓對抗中央的力量在香港執政,千里來龍結穴「港獨」而志在奪權,已是圖窮匕見。反對派反二十三條立法,是破「一國」法律防線;反國民教育,是毀「一國」意識底線;煽動「恐共反赤」是搞麥卡錫式白色恐怖;策動「香港自治運動」、「光復上水運動」、「反新界東北規劃運動」,是搞「去中國化」;叫囂「香港要獨立」、「香港感謝英國」、「南京條約萬歲」、「慶祝英國鴉片戰爭勝利170周年」,是赤裸裸為殖民統治招魂和抗拒香港回歸;叫囂「中國人滾回中國去」、「反中殖」,是侮辱自己的民族;「癱瘓中環四部曲」,是破壞香港繁榮穩定,企圖亂中奪權。

愛國愛港力量必須對「癱瘓中環」說不

鄧小平對愛國者給出的標準是:「尊重自己民族,誠心誠意擁護祖國恢復行使對香港的主權,不損害香港的繁榮和穩定。」用這三點對照,反對派恰恰是背道而馳。如果這些與中央對抗的人掌握香港的執政權,香港變成顛覆內地社會主義的陣地和橋頭堡,後果不堪設想!普選的特首必須愛國愛港,絕對不能出現與中央政府對抗的力量執政,這是中央不可逾越的底線。香港社會各界增強團結,堅定不移對「港獨」說不,堅定不移對「癱瘓中環四部曲」說不,是義不容辭的責任!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果黑金港奸所, 社民暴徒高登廢青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