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中環是暴民政治

佔領中環是暴民政治

上一次反國教佔領政府總部廣場可說是初試牛刀,結果迫使特區政府讓步。

佔領中環的目的更大,要求政改按他們的主張,針對的對象便不只是特區政府,因為政改最後批准權在中央政府,針對的對象便實際是中央政府。

佔領中環與佔領政府總部廣場是兩個不同性質的示威,後者並沒有影響政府的運作,還屬於普通性質的靜坐示威,不擾民、不產生大的實際社會生活的衝擊,只是通過媒體產生政治象徵的作用。

中環是香港的市中心,建議者用一萬人來佔領,便必然阻塞中環的交通,癱瘓中環商業生活的部分運作。這跟佔領滙豐銀行大廈地面不同。

要以佔領中環堅持迫使特區及中央政府讓步,性質便類似八九年天安門廣場的示威,對城市社會的衝擊且更大。這樣的政治行動是全不妥協,不達目的不休。也因此不考慮香港的社會成本、政治成本,全然的輸打贏要。

假若特區政府與中央政府匆匆讓步的話,以後任何大的政治議題都可以用這樣方法來迫使政府接受。一萬人或更少,只要堅持,擾亂社會秩序,影響愈大,便愈得騎劫政府。這樣做法,當然不是民主,而是暴民政治。民主是少數服從多數,是互相妥協,沒有妥協的少數人把政治要求強加於大多數人,屬少數人的獨裁,實質是反民主。佔領中環若真的推行,香港社會與民主會損失重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愛護香港守護中環, 生果黑金港奸所, 社民暴徒高登廢青, 香港教育界敗類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