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奸台立場偏頗必須正視批評

香港電台最新一集《議事論事》,引起社會人士廣泛批評,「文匯論壇」就先後發表了卓偉先生的《港台編輯自主 可以鼓吹「港獨」?》和《港台屈陳淨心「爆粗」居心叵測》的文章,嚴厲批評香港電台作為耗費公帑鉅資的公營傳媒機構,竟然公然鼓吹「港獨」、打壓支持政府人士。香港電台偏激言論素來令人鄙視,本來不屑一談,沒料春節拜年,幾位朋友異口同聲提到《議事論事》,均為節目的偏激言論忿忿不平。

首先瞧瞧「反國教小英雄」黃之鋒。當蔣麗芸發言,表示民建聯並非凡是政府推出的都支持,例如之前申辦亞運會,民建聯就因為覺得開支太大而反對。長毛梁國雄嘲笑說:「多年來只得這個項目?」旁邊的黃之鋒立即幫腔:「我3年前都聽說這個,今天又說這個。」蔣麗芸一聽朝黃之鋒說:「甚麼3年前?這是去年的事,之鋒,唉——」。蔣麗芸攤開雙手搖頭苦笑:「所以,有時真不知如何去討論!」這說明,儘管你有理直氣壯的道理,遇到反對派捧出來的這種「小英雄」,不了解情況就跳出來跟你糾纏,毋須事實根據,相信你有十根舌頭也不夠用。

港台偏袒護短不遺餘力

其次瞧瞧「長毛」梁國雄吧。當「愛護香港力量」發言人陳淨心表示,有些反對派遊行不依照警方路線,而是「衝出馬路」、「在馬路」、「在馬路中煲食」,行為費解;而「愛護香港力量」則會跟足遊行路線,保持和平理性。但這種「和平理性」的發言,「長毛」梁國雄聽來「頂心頂肺」,竟然惡言嘲罵:「陳淨心,我知你是政權的一條狗。」陳淨心橫眉瞪視長毛:「你說甚麼?」鏡頭竟讓「長毛」再三重複以狗罵人。

老實說,梁國雄敢於在鏡頭前公然罵人「一條狗」,反映三個方面:一,梁國雄除了搗亂破壞、凡事必「反」,根本是無理取鬧,既然不可理喻、無理可講,只能開口罵人,妄圖聲大夾惡以「勢」壓人;二,梁國雄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別人眼中,從造型到粗言穢語言行都令人搖頭嘆息,完全沒有自知之明還厚顏指責他人;三,「長毛」深知他是港台寵兒,港台看中的就是他的「爛仔風格」,所以非得乘機表現不可,況且,港台向來偏袒、護短不遺餘力,因此也就放心放肆地在鏡頭前撒野了。

是非明明白白地擺著:陳淨心一句「關你『叉』事」,「叉」字被港台故意「叮」走,以這種小動作「屈」其「爆粗」;而長毛當眾罵人「一條狗」,港台竟讓他重複再三,這種偏愛把《議事論事》製作者的偏激用心也暴露無遺了。

主持偏激有違公平公正

人說「身正不怕影子斜」,但是人一偏激,言行便不由自主地向某個角度傾斜,請看《議事論事》兩個主持吧,主持之一柳俊江發表「偉論」曰:社會激化的一個原因,是建制派似乎要霸佔所有委員會,例如財委會,劉慧卿當主席多年,今年則被蔣麗芸「搶去其位置」,他一再加強語氣,指責蔣麗芸是「夾硬搶到手」,才激化關係。蔣麗芸反問道:「乜夾硬?投票的嘛,邊個勝出邊個做,這好公道!」柳俊江無言以對,他的偏見令他自暴其醜了。

更難看的醜態還是李鵬飛,當陳淨心指責有人舉港英旗搗亂社會,指問香港電台立場是否支持「港獨」,李鵬飛立即以他「從政30多年」的老資格教訓陳淨心:「你可以指責別人,但你得了解港台是有新聞自由、編輯自主,這些你聽過沒有?」言下之意,祭起了「新聞自由、編輯自主」的「免死金牌」便可任意鼓吹「港獨」?李鵬飛偏激的態度,就在於他老人家無法以「理」服人,卻要顫抖著聲調訓人,把他從港英年代承襲下來的「條規」30幾年走過來、食古不化地抖出來,以為這就能把人壓服,卻暴露了其思想空洞、貧乏。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愛港力新聞, 無恥傳媒事件簿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港奸台立場偏頗必須正視批評

  1. Leung Kiu Sing says:

    本人認同貴黨立場,但陳淨心的”關你乂事”卻有欠風度. 何不據理力陳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