嘆香港傳媒之墜落!

由壹傳媒登陸香港後,本地的傳媒生態每下愈況。由泛民主派金主黎賤英旗下的雜誌報紙帶著政治任務的「創意新聞」,到昔日知識份子中堅明報信報,都因賣盤易主而爭相變成毒果二號報毒果三號報。今天,傳媒人文化人再沒有任何「道德包袱」,大家只往錢看只懂為金主服務。最後導致香港市民已「完全不信任任何媒體」的可悲結果!

大家可記得年多前港大百周年慶典發生「八.一八風波」,一眾傳媒不正正又是未判先審,只憑無恥學子李成康等人偏面之詞,就對香港大學校方及警方窮追猛打。但到了「港大818事件檢討小組」的調查報告查明真相後,李成康同學及一眾無恥傳媒、文妓學棍,可有為自己當天的無恥、不義、缺乏職業操守的「政治髒彈」而向受屈的香港大學校方及警方道歉半句?

完全沒有!!

無恥傳媒無信成康還警方市民一個公道

無信無恥大學生李成康

由梁唐特首之爭梁勝而唐敗起始,巨富控制的媒體更是放棄多年「比較中立」的政治取態憤而加入毒果陣營,齊齊為「砌死」政府出一份力。香港媒體的無恥無義,現在更是毫無底線毫無顧忌。今天,我們看到毒果赤裸裸的自編自導自演一個挑戰香港市民智力底線的「放蛇直擊」新聞,而一眾忠於民主(金主)的傳媒人、文妓、學棍當然爭先恐後加鹽加醋圖獲得金主的注視,完全忘了做人基本的良知。不只未判先審,更是你一言牠一語為「罪人」尋找「犯罪動機」如遊行各團體的負責人要交數云云云。(非常可怕的「有罪假定」再加缺席審判,竟然是發生係2013年的香港!!當初同一班人反國教時大叫「洗腦、洗腦」,看看我們今天的香港傳媒,眾口齊聲指鹿為馬,不是覺得可悲又可笑嗎?

傳媒朋友!想想當你們的子女知道父母是靠什麼掙錢養大自己,你認為他們今生今世能抬起頭來面對朋友,面對自己嗎?

《蘋果日報》自編自導自演「請人遊行」鬧劇

黎子珍

有收錢參與遊行的人士自稱,在上午參與撐梁遊行後,下午立即走去「民陣」的倒梁遊行,並且將賺到的錢都捐給反對派街站,毫無疑問他們都是反對派支持者甚至是反對派中人,而《蘋果日報》記者則全程陪同他們。這說明了一個事實,就是《蘋果日報》記者與這些反對派人士是有組織、有預謀地參與這個所謂「請人遊行」,並且配合《蘋果日報》全程直擊報道,自行製作了這樣一條「請人遊行」新聞,然後大肆渲染插贓嫁禍,抹黑支持政府的遊行。可以說,由網上報名、參與遊行、直擊拍攝、收錢訪問到全文報道,都是《蘋果日報》操縱。《蘋果》請人造假新聞早已是熟手技工。臭名昭著的「陳健康嫖妓」造假事件,正是《蘋果日報》的「傑作」。元旦發生的所謂「請人遊行」,不過是《蘋果日報》自編自導自演的又一套鬧劇而已。

《蘋果日報》及其他反對派喉舌連日來對元旦日的支持政府遊行肆意抹黑,指有人向參與遊行人士派錢。事後,其中一個參與團體新界社團聯會隨即發表聲明,譴責任何誣衊主辦團體和抹黑的行為,並已報警交由警方跟進,而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促請警方盡快調查真相,避免正當遊行被抹黑。事實上,這次《蘋果日報》炒作的「請人遊行」事件,黑幕重重。正如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所指,在選舉或反拉布的行動中,都曾出現類似的情況。看來,內情是另有文章。

《蘋果》既是導演也是演員

綜合《蘋果日報》的報道,有人早在元旦日遊行前幾日已在facebook公開聘請人士參與遊行,每人可獲250元,而且來者不拒,而《蘋果日報》及一些傳媒的記者亦報名參與其中。在遊行當日,《蘋果日報》記者以第一身參與了整個「收錢遊行」,並且訪問了參與人士,事後更直擊派錢過程,據有關記者所述,遊行搞手在被他們揭發後沒有立即離開現場,反而在一個流動公廁繼續派錢,參加者逐個進入廁格內收錢,導致現場出現了一條人龍,蔚為奇觀。事後,《蘋果日報》大篇幅繪聲繪影的報道了這次所謂「請人遊行」事件,似乎是有根有據。

然而,有參與遊行者在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卻說漏了嘴,說他們一行6人在網上報名參與遊行,並行畢全程獲得250元,但他們在上午參與撐梁遊行後,下午立即走去「民陣」倒梁遊行,並且將所賺的錢都捐給反對派街站,並指「我唔想用呢鱓污糟錢」,顯然他們都是反對派忠實支持者甚至是反對派中人,而《蘋果日報》記者在全程明顯是與這6名參加者同行。這透露了一個秘密:就是《蘋果》記者與反對派支持者是有組織、有預謀地參與這個所謂「請人遊行」,並且由《蘋果日報》全程直擊報道,即是說在事件中《蘋果日報》既是導演編劇,也是前線演員,整個報道是《蘋果》自編自導自演。正如工聯會榮譽會長鄭耀棠質疑收錢者「可以是泛民的人」,《蘋果》的訪問正正是證實了鄭耀棠的懷疑。

至於所謂出錢請人的搞手,現在只知道是一名金毛青年,但事後已經去如黃鶴,死無對證,可能需要警方進一步調查,而現場的所謂證人主要就是與《蘋果》記者共同合演鬧劇的6人,這些都是《蘋果》安排的人。可以說,由網上報名、參與遊行、直擊拍攝、收錢訪問、到全文報道,都是《蘋果日報》操縱。事後,卻將各種罪名都嫁禍到參與遊行的團體上,這不是插贓嫁禍又是什麼?《蘋果日報》作為傳媒以及社會第四權,理應以監察者的角色報道遊行,但他們卻找參與者暗中配合造假,甚至由記者親身參與,藉此抹黑遊行損人聲譽,這種行為完全違反了傳媒操守,由報道新聞變成製作新聞,試問這種新聞還有何可信性?所謂「請人遊行」不過是《蘋果日報》製作的一套鬧劇,以自己人擔綱演出繼而插贓嫁禍,藉此抹黑支持政府的遊行,將支持政府的團體污名化。

插贓嫁禍 意圖抹黑

事實上,不少分析及評論都指出,以一個數以萬計的人參與的遊行,根本不可能靠請人充撐場面,請得人多成本不菲,而且易走漏風聲,自找麻煩;相反請得人少對遊行影響不大,主辦單位有什麼誘因公然聘請人去遊行,事後又在大庭廣眾下派錢?這樣此地無銀的做法除了是方便《蘋果日報》攝錄拍照之外,實在想不出其他原因。

況且,《蘋果日報》以至反對派自編自導自演的行徑,早已是劣跡斑斑。近的如去年中,《蘋果日報》故意派記者扮街坊到民建聯主席譚耀宗辦事處索取利是封,辦事處職員給了該記者一大疊,結果卻被《蘋果》大字標題指是浪費公帑,完全忘記了譚耀宗服務的新界西選民多達百萬人,預備多一點利是封是很正常的事,但《蘋果》卻派人扮街坊捏造出這樣一條假新聞。更遠一些的有陳健康事件,1998年上水天平鸷發生三母子墮樓死亡慘劇,《蘋果日報》事後卻給予死者丈夫5千元酬勞,讓他在妻兒屍骨未寒之時北上尋歡,《蘋果》則全程直擊,導演出「賤男」新聞,這些造假在性質上都與這次「請人遊行」如出一轍,都是請人造新聞。《蘋果》請人造假新聞早已是熟手技工。現時在元旦遊行又發生這種「請人遊行」指控,也不過是另一場自編自導自演的鬧劇而已。

fucking_appleda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無恥傳媒事件簿, 生果黑金港奸所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