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梁已不成氣候

在中央領導層習近平、胡錦濤與溫家寶公開肯定梁振英政府的工作後,香港倒梁運動已經不成氣候了。

倒梁原是希望製造出足夠的香港反對聲音,迫使中央撤換梁振英,這本身已近乎幻想。以先例作援,上街示威的需四、五十萬人才有作用,近日的倒梁示威只有寥寥幾百人,元旦示威相信僅約二、三萬人,聲勢有限,不足以在中央表態支持後動搖梁振英政府。

倒梁的主力是建制中人,不是泛民的街頭示威者。中央表態已把建制中倒梁的力量鎮壓着,他們應該不敢再搞小動作,支持泛民的倒梁示威。建制中人受到制約,倒梁的運動便只有泛民而已。

梁振英上台半年,一直受困於接二連三的攻擊,其中有他和他團隊的問題,但嚴重性有限,偏屬個人因素,不涉施政。在不停的攻擊下,他還能提出一些房屋政策已屬不錯,但關鍵還在於明年的施政報告。報告未出,梁政府施政還未見端倪,就此便倒梁,難以得到社會大眾支持。

除了僭建誠信,倒梁者拿不出嚴重證據。說梁的特首是騙回來,只能嚇騙無知者,稍有政治常識的便記得唐梁之爭帶有階級對抗,不是梁的花言巧語便足可扭轉乾坤。單以僭建誠信,至多只證明梁的誠信有損,哪足以發動十萬人上街來要求梁下台呢?

誠然,當前香港激進政治者比前大增,民主派中人不少捨理性而盲目反共,因而上街倒梁者要找一、二萬人或許不難,但要做到反國教的聲勢已不可能,怎樣倒梁呢?
陳文鴻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無恥傳媒事件簿, 生果黑金港奸所, 社民暴徒高登廢青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