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透視:洩密圖法院政治化 誰干預司法獨立?

  外傭居港權及「雙非」問題困擾香港多年,新特區政府終於在上任後不到半年內,總算是正式「出招」,根據基本法第一五八(3)條請求終審法院向人大常委會提出澄清1999年人大釋法中有關籌委會意見的法律效力,但特區政府未有公布有關消息,《冥報》卻於昨日已率先披露了有關內容。有政界中人指,特區政府前日傍晚才向終院提交有關申請,故能獲得此「新鮮熱辣」文件的,只有特區終院、特區政府及在外傭居港權案件中代表外傭的相關人士,故文件如何漏出,可謂是「呼之欲出」。他並批評道:「法院還未就有關申請作出決定,但有人已經蓄意洩漏有關文件,明顯是要通過輿論向終院施壓,企圖影響法院決定,是要將法院政治化,是嚴重破壞司法公正。」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昨日在會見傳媒時就明確表示有關的書面陳述屬法庭文件及上訴聆訊仍然未展開,故律政司從無向外公開文件內容,以及律政司的論點及手法。

尊重司法 律政司本無意公布

據悉,為維護司法獨立,及尊重司法程序,律政司是次請求終院考慮依據《基本法》尋求人大常委會澄清1999年釋法內容中有關籌委會意見的效力,完全無意在終院進行審訊及作出決定前向外公布。不過,有所謂「法律界人士」前日就蓄意向友好傳媒《冥報》「放料」,披露了有關的法律保密文件的相關內容,令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昨日「迫於無奈」要舉行記者會,因此亦不得不提早在法院作出決定前,公布有關請求,避免再有人利用不完整的信息進行炒作。

據悉,特區政府於前日傍晚通過外傭居港權上訴案中作出書面陳述,向終院提交有關請求,只有終院、政府,及在外傭居港權案件中代表外傭的相關人士可以於第一時間獲得有關文件。有政界中人分析,法院一向都嚴格遵守保密原則,絕不會透露任何未可公開的文件,故究竟是誰蓄意洩漏這份申請文件予友好傳媒,相信大家「心中有數」

圖炒熱事件 向法院施壓

有政壇中人狠批這種洩密做法,指國際社會的主流意見均認為,對法官正在審理中的案件,外界一般不要去評論,以免影響法官的獨立審判:「這種洩密做法是非常不專業的,完全破壞了香港傳統的司法公正,是企圖借炒熱事件,激化爭議,向法院施壓,而將法庭決定政治化,對維護香港的司法獨立絕對毫無好處。」

他認為,特區政府向終審法院提交有關申請,亦屬於已進入司法程序,本不應將之引為討論,唯有人利用身份取得文件並蓄意向外泄漏,使文件外流,明顯地是要希望引發社會廣泛討論,並直接打上「破壞法治」的標籤,製造公眾恐慌,以形成政治壓力,最終藉而影響法院的最終決定,但同一時間,這些人卻又是以往高舉「司法公正」、「捍衛法治」大旗的所謂專業人士,確實是完美地演繹了何謂「說一套做一套」。

編按:《冥報》果真是攻民黨日報、賤果二號報是也!更令人擔心的是《冥報》一向是各大中小學訂閱的「正氣報紙」,箇論洗腦及毒害青少年的能力,《冥報》絕對比賤果高明(遺禍)百倍!《冥報》果不負創辦人查先生筆下角色,「報界岳不群」之美名!

攻民黨梁家賤

攻民黨梁家賤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反對外傭居港權, 攻民黨功績列表, 生果黑金港奸所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焦點透視:洩密圖法院政治化 誰干預司法獨立?

  1. John says:

    愛護香港力量為何任人在維基百科抹黑?

    • chkp says:

      yahoo, wiki, google 等都係由美國人把持的資源,牠們藉此向各地新一代無知慘綠廢青洗腦,大搞其「耶菜花革命」這已是公開的秘密。加上香港有一批無業無恥高登賤青有的是時間,可以輪更制7X24上網生事,本會沒有時間資源亦沒有方法更無興趣同牠們玩呢D白痴玩兒。

      如仁兄有任何可行的方法去震攝那批「網上義工」高登仔,請留言告之,謝。

      誠如黎賤英先生有的是美國佬提供的反華資金,可以天天用牠旗下報紙雜誌抹黑別人,對後生仔洗腦,香港人可以點?希望今天下年維園見到閣下現身,向黎賤英犯民害港集團發出憤怒的抗議聲。

  2. John says:

    為什麽香港警察批准法輪功封馬路巡遊。我响佐敦都見過2次。由鐵馬開路,阻塞交通。路上行人及馬路上的司機都不滿。今次又話响香港巡遊,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