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殘刁民唔識衰,煽動少交十元稅。

近日由社氓連梁國雄議員(長毛)及牠的支持者(社民暴徒高登廢青)、攻民黨衛星組織如教脅核心人物韓連山、落私會董事何芝君等賤狗(真的是典型誤人子弟的教育界敗頖)及幾位荒死無人唔知牠們是白痴的腦殘議員、「民意領袖」等等所組成的「賤人聯盟」又「靜極思動」,(即係食飽無屎痾!要知那批社會垃圾真係「反」少一日都訓唔安食唔樂,兼且最主要是牠們唔「做D野」的話金主唔會出糧!)想出了所謂「不合作運動」以反抗及癱瘓香港政府。近年不斷的發動廢青上街已不能滿足牠們以破壞香港社會、反中反共的祟高「民主」使命,今天,終於有人跳出來開到口教唆市民犯法,煽動納稅人「少交十元稅」去「公民抗命」!

想當年犯民眾犬之一,何秀蘭女士也曾提出「市民可以唔交稅」以公民抗命云云云,可惜就連「自己友」也覺得牠此提議實在是白痴到無朋友,最終不了了之。就算今天的香港實際上已被黎賤英集團成功分裂為「守法市民」對「反共廢青」兩大陣營,假若有人跳出來煽動市民「唔交稅」甚至只是「少交十蚊」去反政府(實則只是「玩野」),仍然是為廣大香港市民絕不能接受的惡行!同時,我們更不禁要質問那些帶頭煽動者,牠們是否打算「身先士卒」,「知法犯法」?發起人(渣)會否為響應行動的「市民」提供經濟及法律的援助?

其實那堆發起人(渣)、政棍賤人不是不知道自己的支持十居其九都是無業黑漢、無業廢青(物「業」或事「業」),又或是攻民思潮這類浪費父母及納稅人金錢的讀屎片大中小學學生吧!想煽動市民「唔交稅」之前,起碼評估一下自己班死忠愚忠的fans是什麼料子,有沒有資格去學人「唔交稅」!

不合作代價大少交10元稅有何用

有組織發起「不合作運動」,呼籲納稅人以「不交10元稅」來表達要求表現差局長下台的訴求。

但少交10元或1元也已違例,欠稅可被稅局申請破產及禁離境,大家宜三思;但另一邊廂,特首梁振英也應對症下藥提升官員民望,以免「不合作」情緒蔓延。

民間團體發起 抗議政府施政

民間團體「保衞香港自由聯盟」發起,社民連、新民主同盟及民主黨三個政黨也有成員參與。昨在中環街頭剪爛稅單,呼籲市民在預繳2012/13年度薪俸稅稅款時,故意少交10元,加重政府追稅的行政成本,以示對政府施政抗議,要求表現欠理想的教育局局長吳克儉、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下台。團體更於本周六、日在全港5區設街站要求市民簽名支持。

交稅是公民責任,拖稅的建議惹爭議,有網民表示會簽名支持,但亦有網民指逃稅是違反稅務條例,批評「無謂將稅收來玩!」

事實上,拖欠稅款的後果也可大可小。根據稅務局規定,若沒有準時交稅,先會被加徵5%附加費,再拖欠會再加徵10%,稅務局有權凍結欠稅人的銀行戶口,更有權以民事起訴追討、禁欠稅人離港等(見表)。

雖然有報道指,稅務局或不會為了10元而採取動作,但理論上,不論欠10元或1元也已違例,一旦被追討也要承擔後果,不可不三思。

以不交稅向政府表達不滿,歷史上也曾出現,美國哲學家梭羅(Henry David Thoreau)為了反對美國與墨西哥開戰寧入獄也不肯交稅、1909年英國婦女發起不交稅以抗議女性沒投票權,最終部分人家產被充公拍賣填補稅款,運動於1918年正式完結,部分婦女亦於該年開始有投票權。

但今時今日,發起少交10元稅來作為表達要求官員下台的手段,是否合情合理?呼籲民眾以挑戰法紀來向政府施壓,代價是否更大?

有機惹官非 加重稅局工作量

一來會令到響應的市民有機會惹上官非,而少交10元稅,實際上對每年近500億元的薪俸稅影響不大,但卻會加重稅務局前綫員工的工作量。

立法會議員何秀蘭在07年未當選議員之前,曾呼籲市民遲交差餉以爭取普選,便惹來不少批評,當時的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叫市民不要知法犯法,更指「我睇唔到咁樣會對政府有所施壓」。

香港重視守法精神,少交10元稅的建議難獲普遍民眾認同,但民眾的不滿情緒會否進一步被點燃爆發?這才是梁振英新政府當前要處理好的難題。

新一屆政府上任不足半年,市民對多位局長信心下跌,根據港大民調,處理國民教育爭議的吳克儉,支持率淨值由上任13%跌至本月-22%,另一局長陳茂波經歷劏房風波、酒後駕駛等事件,支持率淨值是-27%。雖然立法會曾對兩人提不信任動議未獲通過,但市民對局長的表現評價差,信任度低,不容忽視,若不及早止跌回升,日後施政艱難,可想而知。

官員「交足功課」 免掀社會震盪

近月的免費電視台牌照風波,政府被指遲遲未發牌,蘇錦樑的表現也遭到不少批評,他的支持率淨值也由7月22%下降至9%。市民對政府官員的信心,關鍵當然是官員們的政治表現,汲取之前幾次政治危機的教訓,接着而來的表現更加要「交足功課」,達到市民的合理期望。

多個政黨及團體籲少交10元稅,相信難演變成大規模行動,但提升官員表現、重建官民信任,依然是港府最急切要處理的問題,以免「不合作」行動一波接一波,掀起社會更大震盪。

腦殘刁民

腦殘刁民

網民舉腳讚好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投票救香港, 社民暴徒高登廢青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