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綺華悔打港珠澳橋官司

攻民黨!梁家賤!星島集團竟然夠膽違反「犯民公約」重提港珠澳大橋及朱綺華,快點到ICAC舉報有人抹黑貴賤黨啦!並要求星島集團的運作成本通通要計入「對家的選舉經費」呢!!

朱綺華悔打港珠澳橋官司

公民黨一直被指在港珠澳大橋環評案中,教唆東涌居民朱綺華進行司法覆核,一名自稱朱綺華「契女」的公民黨黨員鄭麗兒接受內地刊物《南方人物周刊》去年十一月一期的訪問,承認曾告訴朱綺華「有些環保團體也說這些空氣微粒會影響心臟病、糖尿病的長期患病者」,致令朱憤憤不平,「要站出來為東涌付出一分力」。

周刊披露公民黨安排詳情

鄭麗兒在該周刊訪問中表示,○九年秋季時擔任東盛樓互助委員會秘書,從另一名當時的公民黨區議員林有嫻口中獲悉大橋工程對空氣的影響,認為自己有義務向其他富東邨居民解釋港珠澳大橋「被遮蔽」的資料,於是向街坊派發公民黨環評意見信及徵集簽名,而朱綺華是在收到信件後決定「出頭」。

鄭麗兒又稱,曾在公民黨聚會上表達了「朱綺華的想法」,並引述公民黨副主席黎廣德當時稱,「除非司法覆核,否則就難以叫停工程」,建議身患多種疾病的朱綺華申請法律援助,並對大橋環評報告提司法覆核,鄭其後將在公民黨聚會上得到的資料轉告朱綺華,並正式展開司法覆核工作。

朱贏得官司,港珠澳大橋兩個本地工程環評報告無效,政府上訴獲勝,大橋工程才復工,政府曾披露大橋香港段工程因此案要增加六十五億元。

周刊記者又在報道中表示,官司後曾與朱見面,當時對方「沉浸於悔恨當中」,認為連累了其他人,並指「如果早知道這樣一個結果,當時就不會去告政府」,又抱怨指「律師總是說得很圓滑」,更抱怨是鄭麗兒「把我(她)擺了上台」。朱綺華更多次表示自己「全心講正義」,「經過這次教訓,我以後都不幹了。」至於其他細節,報道指朱綺華已經不願回憶,「事情已經過去太久,一回憶起來就心痛」」

黨魁回應並非反對工程

公民黨魁梁家傑昨回應時強調,該黨在立法會各項會議上,有關大橋興建的撥款均投贊成票,重申該黨並非反對大橋工程,同時認為任何市民進行司法覆核權利應受保障,至於有關操縱、教唆市民司法覆核的指控,他亦反駁稱完全無可能,「事件涉及法援署批准法援申請,以及法庭批准司法覆核申請,全部均屬獨立人士,制度本身有其內在保證,如何可以串通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投票救香港, 攻民黨功績列表, 生果黑金港奸所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