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廼強:香港反對派的惡夢才開始

劉廼強:香港反對派的惡夢才開始

中評社香港8月20日電(作者 劉廼強)

上周我對立法會選舉的“保守”預測,相信不少人會認為過分樂觀,但是我的結論卻被稍後發表的鍾庭耀民調數字所引證,《信報》也作出相近的觀察,認為以往的“六四黃金定律”已被打破。本文發表之日,本屆立法會選舉將進入決定性的衝刺階段,如果沒有什麼爆炸性的發展,結果將不出我預測的格局。

持懷疑態度的人會問,市面的輿論一面倒的傾向反對派,加上反共情緒空前高漲,為什麼會出現與此完全相反的發展?

我在再上一周的“香港破壞性媒體生態不可持續”一文中已經清楚指出,雖然“萬馬齊瘖之局已成,反對派已經具備了顛倒黑白,指鹿為馬的能力”,“反對派迷信謊話說一百次會變真,結果往往連自己都受了騙”。如果我的預測於十天之後被證實正確,便同時證實“人民眼睛是雪亮的”這真理。“你只可能在某一時間騙所有人,或者所有時間騙某部份人,但卻不可能在所有時間騙所有人。”

香港媒體的公信力從來都很低,真信的人從來都不超過三分之一。近年來鋪天蓋地的天天造謠說謊,第一個受損害的,就是媒體的公信力。我曾多次指出,反對派示威的實際動員能力,最近經常跟他們自己的估計,之間出現很大的反差。但是在選舉的前夕,反對派鼓其餘勇,連番發動頗有聲勢的示威遊行,使人刮目相看。

但是仔細的審視,原來很大部份參加示威遊行的群眾,是由反對派教師以通識教育、國民教育名義組織的學生;把不懂事的“童子軍”都推上前線,明眼人都知道這是示弱,而不是示威。及後《生果報》更不惜赤膊上陣,派高層直接組織家長上街反對國民教育,並即時升溫到要在選舉前夕搞“罷課”和“罷教”,這一過激的呼籲,跟主流家長的態度完全背道而馳,遇到即時反彈。於是只剩下幾個趁暑假無聊出來鬧事,被媒體吹捧得飄飄然的公民黨旁支“學民思潮”小孩子在那裡逼政客人人表態。我很相信,絕大部份為人父母者,都不想他們的子女變成這些“紅衛兵”,於此可見,反對派政客和主流媒體,是何等脫離群眾!民意和選舉結果跟大眾媒體所反映的“輿論”朝著完全相反的方向發展,是十分合理的。

所謂“有理毋須聲大”,而事實永遠都勝於雄辯,如果已經掌握了民意,根本就沒有“屎片醫生”的用場。反對派中並非人人都是傻瓜,主事者到今天大都應該清楚問題所在,只是整個選舉策略早就定了是這樣,箭已經射了出去,要檢討,要修改,也只能是選舉之後的事了。因此,選舉的結果已經早已寫在牆上,成了反對派無可逃避的宿命,眼巴巴的看著2017特首普選前哨戰輸了一場關鍵性的戰役,梁振英政府一上台便馬上遇到的政治危機有驚無險地即將過去,真個是“兩岸猿聲啼不絕,輕舟已過萬重山”。

如我之前指出:“大眾媒體一面倒,建設派的聲音長期被扭曲、壓抑,弄到建設派慢慢養成了避開傳統媒體的習慣,加上評論員一個個被排擠、岐視,終於到今天幾乎絕跡,萬馬齊瘖之局已成,反對派已經具備了顛倒黑白,指鹿為馬的能力。”市民憑什麼還保留著清醒的頭腦,和批判的能力,而不被反對勢力“洗腦”呢?

要知道,當今“屎片醫生”的理論工具是“文化批判論”。這理論緣自馬克斯體系,但卻完全異化了。跟馬克斯的唯物觀點相反,“屎片醫生”認為社會現實是通過“論述”憑空“構建”出來的。很多朋友都會注意到,“論述”和“構建”這兩個詞,近幾年來已經成了某些圈子中的流行語。比方說,鹿只是一種動物,人們習慣叫它為“鹿”,這不是必然的,我們稍作論述,就說“正音”吧;一拋出“正”這論述,群眾心目中很自然的便會被引導認為現時“鹿”這叫法是“錯音”。隨著便進行“構建”,說五百年前,大家都叫它做“馬”的,因此我們應該叫“馬”才是“正音”,才對。一聲令下,電台播音員、電視藝員,人人都改“正”,天天都叫“馬”。不久之後,鹿就消失了,世界上從來就只有馬。

至此大家都知道,上述並非虛構的例子,事實上,反對派鼓吹的“粵語正音運動”已經進行了好幾年,首先響應的是李柱“明”,我們的媒體,天天都“滑”子,日日都時“奸”,非要硬“構建”出一種跟整個白話區不同的香港“正音”不可。至於漢字的“正體”和“殘體”,更不在話下了。

只是人永遠都是生活在一個實體的社會中的;吃、喝、拉、撒、睡是實在的,利益的得失也是實在的,不可能憑空的“構建”了過去。因此,儘管反對勢力把國民教育如何塗紅抹黑地加以“構建”,做父母的,他們自己很多今天在工作上都要經常跟內地打交道,更明知他們的子女將來的事業跟內地息息相關,很需要了解國情,需要跟內地同胞處於相近的波段,更知道香港是一個訊息流通的社會,不可能會被“洗腦”,他們不會抗拒國民教育。而家長都希望子女讀好書,考好試,將來找份好工,你要學生罷課、老師罷課,不論你如何包裝、論述,他們肯定不會同意。

尤其是那個被而大眾媒體捧殺的那個黃毛小孩,建議我們不妨做一個民意調查,看看有多少家長希望他們的子女以他為榜樣、有多少雇主樂意聘用像他的革命小將。(作為比較,我們當年的學運中堅,雖然在港英政治部白色恐怖之下,大多還是能讀好書、考好試、打好工,為社會認同,事業出人頭地的。)

早於幾年之前,我已經預告反對派的衰落。雖然反對派今天已經壟斷了社會的訊息和輿論,憑空“論述”,任意“構建”已經不再靈光。今天看來,反對派的惡夢還正開始,這樣“吹水”、“僭建”下去,終會被市民所唾棄,且看他們背後的國際推手還有什麼新招。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國民教育系列, 投票救香港, 攻民黨功績列表, 生果黑金港奸所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