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協被轟製造白色恐怖

教協被轟製造白色恐怖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以連串抗爭行動,圖逼港府撤回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包括啟動《教師良心約章》簽署行動,要求教師簽署承諾拒絕政治灌輸,並會將具名簽署在網頁公開展示。不過,不少老師炮轟教協有關行動是將教育問題政治化,變相利用群眾壓力迫令老師公開表態,以展示自己是否「有良心」,不但製造白色恐怖,亦會分化老師與學校管理層的關係。

 

教協早前表明會積極組織罷課、罷教行動,迫使教育局撤回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同時,教協又啟動《教師良心約章》簽署行動,要求教師以行動表態,簽署《約章》承諾「憑良心,教學生,拒絕政治灌輸」,並在教協網頁列明,「本約章是個人具名簽署,將於教協網頁及教協會所內展示,但不會刊登校名。」

似畫死線 「唔簽就無良心」

不過,公布簽署名單的做法引發大批老師不滿,不少老師對於簽署《約章》與否感到壓力。有中學通識科老師表明不會簽署,並反映已收到逾十名老師投訴,指教協的行動將教育政治化,「好似要畫條死線,唔簽就無良心,簽就有良心,仲要將具名簽名公開示眾,即係用群眾壓力逼老師簽名,製造白色恐怖」。

勢分化老師與學校管理層

另有老師坦言,對簽署與否感到非常為難,「如果具名簽署,又唔知學校校長會點睇;如果唔簽,家長又會唔會覺得我哋無良心呢?」他認為,教協此舉會令老師與老師之間,及老師與學校管理層之間出現分化。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國民教育系列, 生果黑金港奸所, 香港教育界敗類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