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廣德是公民黨啄食港人血汗錢的「禿鷹」

黎廣德是公民黨啄食港人血汗錢的「禿鷹」
黎子珍

黎廣德極力與操控港珠澳大橋環評官司的公民黨劃清界線,反覆強調自己是以「公共專業聯盟」身份參選 ,聲稱他「不是代表公民黨」,企圖「洗底」,但這不過是此地無銀的伎倆。黎廣德不僅是公民黨創黨黨員並一度擔任副主席, 同時是公民黨專門倒香港人米的得力幹將。因為公民黨禍港殃民劣跡斑斑,所以黎廣德企圖與公民黨劃清界線,企圖欺騙選民撈取選票。但黎廣德及其「公共專業聯盟」正是公民黨啄食港人血汗錢的「禿鷹」。黎廣德刻意淡化與公民黨的關係是欲蓋彌彰,無法欺騙選民。去年區議會選舉,選民已令這隻「禿鷹」隕落於地,今次立法會選舉,儘管黎廣德喬裝打扮,但他對港人欠下的一筆筆債,也應該票債票償。

黎廣德是反高鐵的政治暴發戶

黎廣德一貫以「假專業」欺世惑眾,他是反高鐵運動的政治暴發戶。因反高鐵在反對派陣營名噪一時,也因此由一個公民黨外圍組織的負責人,當上了公民黨副主席。他的「禿鷹」行徑,也因反高鐵而臭名昭著。

政府提出的高鐵方案研究籌備經年,經特區政府和各界詳細集思廣益、研究、籌備、設計、論證,進行了環評報告,耗時10年,其中可行性報告歷時1年,花了27億元進行地質勘探、土木工程和機電工程設計、人流和消費的周密調查,形成運作的盈虧數據,動用了以千計專家和技術員。但在反高鐵運動中,黎廣德在最後階段粗糙地搞一個「假專業」方案,就想把政府提出的方案否決。由於高鐵受「禿鷹」狙擊而一度拖延,成本高於原來預算的395億元,大幅上升五成至669億元。

黎廣德提出的「錦上路」方案,在工程價格方面弄虛作假,論據粗疏,離專業水平甚遠。當時一群由工程、建造、規劃、財務和法律界組成的專業人士,聯署在報章刊登聲明,批評黎廣德提出的方案「假專業」,令同行深感羞愧,「只是為反對高鐵作專業化妝,以掩蓋政治掛帥的目的」。

劉迺強先生亦曾在《信報》撰文批評說:「以黎廣德為首的公民黨外圍組織『專業聯盟』,他們不讀書、不看報,未搞好專業,卻學足了小政客的伎倆,他們像禿鷹一樣,屍肉吃光之後,他們很快又要找另外一些社會事件去再作擾攘。」一針見血揭露了「公共專業聯盟」與公民黨的關係。黎廣德聲稱他「不是代表公民黨」,企圖「洗底」,不過是自欺欺人。

黎廣德啄食港人血汗錢窮兇極惡

公民黨司法覆核狙擊港珠澳大橋工程,黎廣德自始至終在台前幕後活動,變本加厲以「禿鷹」角色啄食香港人血汗錢。他集中針對空氣質素問題,找來環保團體做評估,推翻環保署為港珠澳大橋做的環評報告。黎廣德作為公民黨操控官司狙擊港珠澳大橋的得力幹將,致令大橋工程一度停頓,大橋主體工程成本上升88億元,連同香港口岸及屯門至赤躹角連接路填海工程,開支估計增加65億元,港珠澳大橋整體成本上升超過150億元。

此外,「禿鷹」狙擊港珠澳大橋,法官判政府要付三分之一堂費,其餘三分之二由「法援」支付,公民黨的大狀律師們無論輸贏都有鉅額金錢落袋,這是把納稅人的血汗錢直接啄食入公民黨大狀律師們袋中,有「包攬訴訟」之嫌。

去年2月9日,規劃署進行的「灣區計劃」公眾諮詢結束,當日黎廣德又以「假專業」面目舉行記者會,指「灣區計劃是香港被納入社會主義模式」,聲言「反對香港『被規劃』」云云。實際上,黎廣德完全是無事生非,混淆視聽。「灣區計劃」是5年前「十一五」規劃頒布後提出,不單香港從頭到尾有深入參與,而且許多時更是由香港積極主催的發展計劃,根本不存在「被規劃」的問題。黎廣德的香港「被規劃」,是一個「假專業」的歪論,意在阻礙香港的發展。

「禿鷹」插上偽裝羽毛不會變成美麗雀鳥

2011年區議會選舉,公民黨對黎廣德委以重任,出選中產區和富貴區相結合的海灣選區,企圖拿下區議會議席再向立法會超級議席進軍。但黎廣德卻鎩羽而歸,對手馮仕耕以970票當選, 黎廣德以309票落敗,得票不及馮仕耕三分之一。東涌朱婆婆代表律師公民黨執委黃鶴鳴亦遭慘敗。黎廣德拿下區議會議席再向立法會超級議席進軍的黃粱夢破滅後,此次以專注選舉為由辭去公民黨副主席職位,高舉「公共專業聯盟」名義出選,企圖「洗底」。但是,「禿鷹」就是「禿鷹」,插上任何偽裝的羽毛也不會成為美麗雀鳥。

黎廣德集「假專業」和虛偽於一身

「政治禿鷹」黎廣德啄食港人血汗錢十分「在行」,但在工程專業上卻十足的「假專業」。在工程界選舉論壇上,多名業界代表直指,以往甚少在行內活動見到黎廣德,又批評他提出的高鐵錦上路方案「戇居」,甚至是「睜大眼睛講大話」,無資格成為立法會內的工程界代表。有代表更氣憤難平,狠批他竟將業界多年來規劃的高鐵工程,與所謂的「錦上路方案」混為一談。

黎廣德向來高舉環保旗幟、關注生態議題,但最近爆出他的醜聞,他曾任董事兼總裁、亦是法人代表的內地污水廠,涉嫌任由超過3500萬噸污水直接傾倒入松花江,破壞生態環境及影響沿江居民健康。黎廣德的虛偽,由此可見一斑。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投票救香港, 攻民黨功績列表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