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廣德促准環諮會另聘顧問負責環評

http://rthk.hk/rthk/news/expressnews/20110419/news_20110419_55_749504.htm

65 歲 東 涌 女 居 民 就 港 珠 澳 大 橋 香 港 段 工 程 的 環 評 報 告 入 稟 , 高 等 法 院 同 意 環 評 不 符 合 法 例 中 的 要 求 , 裁 定 政 府 敗 訴 。
公 民 黨 副 主 席 黎 廣 德 在 本 台 節 目 指 出 , 今 次 司 法 覆 核 是 重 要 案 例 , 反 映 環 保 署 以 錯 誤 觀 念 理 解 環 評 條 例 , 對 環 境 評 估 的 要 求 出 現 大 漏 洞 , 這 項 基 本 錯 誤 , 可 能 會 對 香 港 未 來 環 境 造 成 大 影 響 。

黎 廣 德 批 評 , 政 府 同 時 是 基 建 的 項 目 申 請 人 和 負 責 進 行 環 評 工 作 的 機 構 , 出 現 角 色 衝 突 , 但 環 諮 會 獨 立 性 不 足 , 未 能 起 把 關 的 作 用 , 他 認 為 應 提 高 環 諮 會 的 獨 立 性 , 准 許 環 諮 會 可 以 另 聘 顧 問 , 負 責 政 府 項 目 的 環 評 工 作 。

黎 廣 德 又 澄 清 , 不 認 識 入 稟 的 東 涌 女 居 民 。

但在2011年11月8日,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在接受香港電臺採訪時說,黨方曾於地區層面向朱婆婆提供過意見,是黎廣德去接觸朱婆婆的。(港台節目重溫:mms://202.177.192.108/rthk/radio1/20111108/2011110808.asf,42:16)

這證明:黎廣德在撒謊,在港珠澳大橋環評官司中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

黎廣德﹕為何港珠澳大橋判決 令700萬人受惠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投票救香港, 攻民黨功績列表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