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康民﹕國民教育問題 已被政客騎劫!

吳康民﹕國民教育問題 已被政客騎劫!

【明報專訊】國民教育問題正鬧得如火如荼,但這並不是什麼教育問題,也不是什麼學術爭論,而早已經給政客們騎劫,作為反對中央,反對一國、反對特區政府的重要武器。

全世界的國家都有國民教育。如果香港人承認自己是中國國民,當然應該接受國民教育。美國人、英國人、日本人最重視國民教育。他們對國旗、國歌、皇室以至歷史,都十分重視。到過該等國家就學或較久停留的遊客,都深刻地體會到這一點。但在香港,國民教育卻被形容是洪水猛獸,是洗腦行動。為什麼在香港,肯定國民教育就是一種罪行呢?

政客們會辯解說,他們反對的是偏頗的教材,有傾向性的指引。那麼,把這些教材擱置下來就是了,把一些被認為偏頗的指引刪掉就是了,為什麼要攻國民教育這個科目?為什麼要主攻主持編寫教材的國民教育中心?而聲勢之浩大,氣勢之洶洶,前所未有。比往前的教育學院風波有過而無不及。

中聯辦「生人勿近」

吳克儉局長去了一趟北京,就說是去對國民教育問題作請示報告。現在,就是中聯辦也去不得,走近中聯辦的大門,除了抗議示威外,是「生人勿近」的。這種對抗中央,對抗中聯辦,是在今年特首選舉之前未有的。

所以我一再表示,現在是香港的利益集團,聯同「港英餘孽」、泛民主派,對中央及駐港的中聯辦,以及傳統愛國左派進行總攻擊的時候,如果不義正詞嚴地站出來,如果中央以及其駐港的聯絡辦,不正視這種嚴峻的局面,不採取有效措施,恐怕將來的發展會更加嚴重。

利益集團等攻擊梁振英的班子,迫使麥齊光辭職之後,自以為初戰得勝,陸續製造事件,逼梁振英屈服或者下台。此計不成,現在便集中打「國民教育」這一仗,並動員學生、教師、家長齊齊出動。又是叫囂、又是刊登廣告、又是示威遊行。好像學校因「國民教育」而走向「世界末日」,學生因「國民教育」便是受強迫「吸毒」一樣。

我們都有獨立思考

「國民教育」哪有這麼大威力呢?我們老一輩的,大中小學都接受國民黨的教育。上課前要唸「總理遺囑」,到了大學,還要上「黨義」課。我在大學一年級講授「黨義」課的黃姓教員,據說還是紀錄孫中山先生「三民主義」這樣的國民黨元老呢。如此這般接受了16年的「國民黨教育」,還不是思想上走到了國民黨的對立面!

「港英餘孽」所嚮往的港英統治時期,對我們傳統愛國學校的教材檢查特嚴。每一本語文和歷史課本,都要送教育司署審查,得到密密麻麻的「眉批」。這一段有「政治性」,那一段「不准教」。「鴉片戰爭」要說成是「貿易戰爭」,「五四運動」以後的現代史不准教。諸如此類的限制,頻密的突擊查學,能妨礙愛國師生求取真理的願望嗎?

說國民教育便是洗腦,惹起如此巨大的風波,也未免太小覷我們香港的教師和學生了。他們難道沒有獨立思考嗎?一份教材,便能使他們中毒,腦子便被洗得一乾兩淨,這不是把我們香港的老師學生看得太愚蠢了嗎?人類是一代勝過一代,我們那一代都不是太蠢,現代的青少年兒童這麼容易受騙嗎?真理就是真理,假的不能說成真的,叫囂「國民教育」就是洗腦的,是對我們新一代的侮辱。

國民教育教材有偏頗,改了就是了。一些指引式的材料,誰認為不對,就把它廢掉算了。今天特區政府的教育當局,肯定不會像港英時代對付愛國學校那樣監視得嚴密,並用莫須有的罪名把人家的校長遞解出境或關在集中營中。你不滿意教材,便把它擱在一旁,你說你的,沒有人能禁止,更不可能把你遞解去英國或送進集中營。

政客醉翁之意不在酒

政客們醉翁之意不在酒。打起反對「國民教育」的旗號,目的在使特區政府難堪,並為9月的立法會選舉的泛民陣營造勢。用這個名堂,騎劫全港的家長、教師和學生,這個詭計太毒了。正直的人們,正直的師生和家長們,你們要警惕啊!

攻民思潮黃之鋒

又係攻民黨,又係壴周刊的「人」做的好事 ,攻民黨、黑金黎,牠們幾時先肯放過香港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國民教育系列, 攻民黨功績列表, 生果黑金港奸所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