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海外港人的聲音:局外者清

令人擊節稱賞、鏗鏘有力的好文章。叫一眾天天高叫口號的民主戲子、誤人子弟枉為人師的老師學者、只懂為了錢而出賣靈魂良知的傳媒人文化人感到無地自容!

http://editorjoe.blogspot.hk/2012/07/blog-post_09.html

http://blog.yahoo.com/hargawswiss/articles/675540/index

保護民主 梁建鋒

香港政治環境越來越扭曲,新任特首梁振英落區出席民眾座談會,卻被政敵組織示威者鬧場,終至座談會被逼腰斬,甚至有聲音指梁振英不該再到社區聽民意,免觸發更多混亂場面。特首到基層直接聽取民意,是民主政治的具體行為,卻被聲稱爭取「民主」之徒無理破壞。是非顛倒,竟能至此!

「民主」這個似乎人人都懂得的政治術語,在現實好比萬花筒,不但千變萬化,拿在不同人手上更會變出不同的款色。在香港好使用高分貝和激烈肢體動作的「民主派」,口號永遠離不開爭取「民主」;可是其思想行維卻是沒有最起碼的民主素質。不論是三兩議員以拉布手法阻撓新政府改組架構,抑或用衝擊會場方式阻止特首落區,只不過是一種崇尚霸力的專制手段而已。

泛民陣營往往會駁辯稱民主政治正是要包容不同聲音,讓少數也有權利表達。可是,目前香港的整體政治環境是少數綁架多數。議會精神本來就是少數服從多數,在香港的少數卻變成媒體的上賓;被媒體刻意地放大成為主流,讓整個社會天天圍繞著這一小撮人轉來轉去。

空洞虛浮和抽象的政治概念掩飾著政客的真實意圖,「民主」變成了一種獲得政治利益的手段,而不是一種生活品質和理念。七一遊行隊伍打正旗號要求回歸至英治殖民地,有網民稱這也是民主訴求的一種。難道打著「民主」旗號就能否定基本是非觀念嗎?今天的美國誰敢公開主張恢復黑奴嗎?民主也有道德底線的,美國也有叛國罪,個人自由或信仰並不是萬能擋箭牌。美國聯邦探員便不一止一次清剿國內極少數的獨立分子。

港政客可以指鹿為馬,與傳媒普遍淪陷為政治宣傳機器有很大關係。獨立的傳媒本應是社會的是非標桿,是監察政客和政府的力量,反觀今日港媒大多只是政黨的喉舌。若要保護香港的民主發展,傳媒必先要與政黨脫鉤,新聞工作者亦應堅持最基本的獨立客觀原則,由「新聞製造者」回歸到「新聞報道者」的角色。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果黑金港奸所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兩位海外港人的聲音:局外者清

  1. 中川 says:

    http://www.facebook.com/Scholarism#!/Scholarism
    工X黨李X人搵小朋友著數抽水入立法會.李X人​搵黃之鋒影將相就當自己有工努有份幫”學民思潮(Scholarism)反對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聯盟 ” 請幫小朋友打退李X人. Urgent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