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黨竟墮落至與長毛爭演鬧劇

公民黨竟墮落至與長毛爭演鬧劇

郭中行 資深評論員

在日前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屆政府就職典禮上,國家主席胡錦濤甫一發言時,台下突然有人起身,大叫大嚷,干預大會進行,更與在場維持秩序的警員發生推撞,最終被警員帶離現場。這種鬧劇似曾相識,但過去都是由「資深示威演員」梁國雄等上演,估不到這次擔綱的卻是藍血政黨公民黨成員曾健超,倒是出乎外界預料。而在曾健超因為搶佔了傳媒鎂光燈沾沾自喜的同時,暴露的卻是公民黨的墮落及不堪,昔日高高在上、溫文爾雅的藍血政黨現在竟然要與梁國雄爭演鬧劇,鬥譁眾取寵,這活生生就是一套「政壇墮落記」。

曾健超是公民黨成員,擔任外展社工多年,不論哪個身份,都應懂得基本的禮儀,尊重自己尊重他人。他可以選擇不出席典禮,但沒有理由又要出席又要搞破壞。從他當日表現可以看到,這個外展社工活像爛仔流氓,在場上不斷大叫口號,在座位上死纏爛打,試問這樣的社工,還如何輔導青年?更不要說他代表公民黨上演鬧劇,事後公民黨黨魁梁家傑還高度評價了他的演出,更令人看清公民黨的真面目,與社民連、「人民力量」等爛仔政黨沒有兩樣,反而更加虛偽不堪。

不過,曾健超這次演出的鬧劇,其實正正反映出公民黨的轉變及困境。曾健超現任公民黨的港島支部地區發展主任,是黨內少壯派代表,一向以激進見稱。在高鐵撥款一役,他就戴著「巴解」的頭巾指揮示威者衝擊鐵馬,行徑激烈與「人民力量」、社民連等無分別;而且此人也是粗口爛舌之輩,早前立法會議員林大輝曾發節日祝賀短訊給他,反招來一通粗言辱罵。就算政見不同也不必口出惡言,足見此人品性。在2008年立法會選舉時,他排在湯家驊之後於新界東參選,最後慘敗。然而,由於湯家驊在黨內屬溫和派,立場取態與曾大相徑庭,在選舉期間他已多次公開狠批湯家驊的言行。

不過,曾健超的激進立場卻深得黨主席陳家洛的賞識,大加提拔,據稱他將與陳家洛及陳淑莊共同參選港島區直選。由此可以知道,曾健超的激烈言行,正是為打響知名度,為選舉鋪路。但同時也反映公民黨正在「人民力量」化、社民連化,不但政治立場上與他們一致,共同策動「五區公投」、拉布流會;而且在政治策略上都是走譁眾取寵路線,不會再放心機在政策研究、地區工作之上,一味大搞政治騷,就像陳淑莊、曾健超般以戲子為業。不要忘記早前梁家傑也在宣傳短片中又扮保安、又扮侍應,公民黨的戲子化由此可見。

曾經一度自稱要成為執政黨,一直標榜藍血精英的公民黨,現在竟墮落到與梁國雄爭演鬧劇,鬥大聲大叫口號,實在令人唏噓。正如西諺有云:「給他們夠長的繩子,他們就會自己上吊」(If you give enough rope, they will hang themselves)。公民黨等激進反對派正是在將繩子環在自己頸上,以為可以吸引更多人注意,但最終只將自己送上一條不歸路。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攻民黨功績列表, 社民暴徒高登廢青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