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疏懶負眾望記過減薪謝罪

議員疏懶負眾望 記過減薪謝罪

【經濟日報專訊】立法會第8度流會,尊貴的議員,你們玩夠未?如此劣質的立法會,倒不如效法小學的懲罰機制,今後缺席、早退者記缺點,疏懶議員要記大過扣薪,向市民「回水」謝罪!

立法會大會昨日審議《個人資料私隱(修訂)條例草案》,民主黨涂謹申要求點算人數,但只有29名議員在會議廳,主席曾鈺成宣布流會,這是回歸以來立法會第8次流會(見表)。

審議私隱修例 終流會收場

議員在審議重要民生議案時失蹤,流會後卻「呱呱嘈」,一些說遺憾,一些說抱歉,但對市民來說,只有光火!

建制派和民主派開會時齊齊失蹤,要對流會負責:

民主派:部分泛民議員缺席會議,人民力量陳偉業更刻意不進入會議廳,目的是製造流會。立法會昨日審議民生法案,又不是如替補機制般具爭議性的法案,泛民有甚麼理據拉布拖延?

建制派:建制派議員有37位,如全數出席便不會流會。不過,部分建制派議員貴人事忙,也有部分議員疏懶。根據立法會議員天主教監察組的《2010-2011監察報告》,建制派議員霍震霆在52次立法會大會中,缺席了足足23次,出席率不足6成!

立會表現差 近半市民不滿

立法會議員將加薪至每月8萬元薪金,並有17萬實報實銷津貼,薪高糧準,但議員表現有目共睹,難怪市民對立法會的不滿意度,由1998年時的16.5%,急升至2011年的48.7%(見圖表)。

無論如何,立法會議員「玩嘢」,只顧搞政爭,最終受罪的還是市民:

1.民生法案遙遙無期

立法會又再失去了15、16個小時的開會時間;人民力量的議員更明言,稍後在民生議案也拉布,目的是阻延梁振英的架構重組議案呈上立法會。與民生有關的法案,如規管一手樓銷售、不良銷售手法等大量積壓,審議無期!

2.草案審議欠質素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日表示,尚有27項法案需要審議,可能要在星期六、日加開會議,甚至要通宵開會。所有法案的審議都可能要急就章,隨時草草了事。

3.劣質民主示範

泛民高喊要普選特首,但選舉產生的議會如斯表現,教市民如何支持普選?議員的表現,只會窒礙民主進程,教人不想投票!議員們,你們可知道,市民討厭你們只懂吵吵鬧鬧,無心為港做實事,市民更把立法會謔稱為「垃圾會」!

4.浪費公帑

立法會開會,議事廳要開燈,要用水用電,並有一大班秘書處人員及官員侍候議員,估算會議拉布一天,浪費100萬元公帑。

尊貴的立法會議員有如「小學雞」,缺席又遲到。既然如此,不如效法小學生,每次開會不單止點名,還要記錄缺席、遲到、早退,並在立法會年報上予以譴責,如有議員缺席率太高,甚至可以將其彈劾,正如小學生遲到曠課,要記缺點,甚至記大過。

9月選舉 教市民怎投票?

泛民議員口說要監察問責官員表現,指表現差劣官員要減薪,那便應該一視同仁。議會應引懲罰機制,缺席、遲到或早退者,統統要扣薪,向納稅人「回水」。一般受薪階層,無故曠工或早退,也會受罰,甚至炒魷魚。尊貴的議員,你們可有當過市民是老闆?

立法會9月重選,但可能仍是這批建制派及民主派參選人,兩個都是爛蘋果,難道市民還是無奈去投票?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投票救香港, 生果黑金港奸所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