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民打悲情牌,網民插爆贈興.

余若薇對立會選情悲觀

(編按:簡直係慘不忍睹網民一邊倒插死攻民黨,連那些7X24的網上「義工」,無業高登廢青也幫不了口救唔到攻民黨。瞧,這就是民意,民意要攻民黨食屎去也!)

九月立法會選舉,救香港,滅攻民!賣港求美金的漢奸,一隻也嫌多!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一○年因反對政改方案而推動公投運動的公民黨前黨魁余若薇表明,即使被指罵,公民黨亦一定會反對高門檻的普選特首方案。對於泛民九月的立法會選情,她坦言感到悲觀,預計梁振英在選舉前,肯定不會提出「廿三條」立法的工作。

記者:曾善璘

泛民主派正就九月的立法會選舉進行協調,多次循港島區出選的余若薇,今次並不在公民黨的參選名單上,令泛民港島區或損失一個議席,但余若薇認為,應從長遠眼光看待發展。她又坦言,對泛民九月的立法會選情感到悲觀,估計梁振英在七月上台,九月就立法會選舉,他肯定不會在這兩個月內為「廿三條」進行立法工作。

憂港自由人權

余若薇指出,即使沒有「廿三條」,香港現行法例裏,已有足夠武器可以箝制人權自由。她指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去年來港時的情況,已足以令她對香港的自由、人權狀況擔憂,有女士想到李克強下榻的酒店「上訪」,但連領導人的眼尾也看不到,已被控告阻差辦公;「六四T恤男」王先生,連鐵馬也沒拉過,就被警察抬走了,香港仍未有「廿三條」,已可以如斯境地,「其實現在的法律,都足以令你尋釁滋事。」

對於未來的政治發展,余若薇顯得悲觀。她估計,一七年的政改方案,特首選舉一定會是高入場門檻,此設定能一舉三得,一來泛民反對的話,可以把責任推卸給泛民;二來可否決特首普選時間;三來,連帶原定二○二○年的立法會普選時間表也可被拖延。而作為曾反對一二年政改方案一員的她,更預料公民黨在下次政改時,一樣會如上次,因反對政改而被指罵。她估計,梁振英極可能在最「 水」的時間推出政改方案,如一六年七月才能通過,十二月就選舉提名委員會,一七年三月就選特首,令泛民無力回擊。

反對高門檻政改

但她強調,「公民黨定位好清晰,香港要堅持核心價值」,她相信到時即使被批評,公民黨也會反對高門檻的政改方案。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曾表示,泛民欠缺足夠魅力的人參選特首;余若薇無沒有表明自己會否參選一七年特首選舉,但她認為,人要冒起,過程可來得很快,現在離一七年還有五年時間,毋須過分擔心。

對於梁振英強調「廿三條」立法屬香港憲制責任,余若薇反問,《基本法》內也承諾了香港有雙普選。她指,如梁振英要在任內進行「廿三條」的諮詢,他們很難阻止,但她期望梁振英以「諮詢回應諮詢」,先做二○一七年政改諮詢,才進行「廿三條」諮詢。她指本來啟動政改,只須「三部曲」,但人大常委就特首任期釋法後,卻變為「五部曲」,如要啟動政改,就必先由特首撰寫報告,「你要搞『廿三條』,唔該你搞了普選諮詢先,給港人一個真普選。」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投票救香港, 攻民黨功績列表, 生果黑金港奸所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