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文章轉載:給香港大學生的信

各位大學生,你們都是社會未來的楝樑,曾經非常努力與幸運才可在大學得一席位,背後還有為你們學費操勞的父母,近年香港大學生政治意識覺醒,非常積極參與香港政治事務,於香港的確是福氣,總比政治冷感好。

但是,我們作為父母輩的看在眼裡,為何只有一片嘆息之聲?是因為我們都被中聯辦河蟹了嗎?是我們都看不慣青春的吶喊嗎?不。我們看到的是顛倒是非黑白的人,利用青年人的衝動、自我價值低下的特點,初生之犢不畏虎,每個青春的肉體都很希望在社會上被認同,能在父母見證下幹一番大事,以證明自己已經長大,但這個思維卻最容易被別有用心的政黨利用,你們有想過,自己所反對的是的什麼?有明白那口號背後的意義嗎?當你們被胡椒噴霧噴到,身體內爆發著英雄感的狀烈時,你有想過你們的父母會擔心嗎?有想過你們可能最終只是政黨的其中一隻棋子嗎?

參與政治,可以有很多途徑,但你們卻選上最偏執的一條,民主,是否一定要通過抗爭?通過衝擊達至呢?過分的民主最終受害的就是斷送了香港的進程,經濟的發展,你們如果真的尊重民主,也應包容反對你們的聲音,希望你們三思自己的行為,會在何等程度上影響你們的前途!

香港需要你們,但香港更需要和諧穩定

一個香港小市民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國民教育系列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