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對飯民,釋法定修法?

雙非問題已成為各集團抽水及乘機把牠們的齷齪政治任務浮上水面的最佳藉口。到底香港人會選擇相信生果飯民集團(以壹淫媒泥賤英為首,核心成員包括專職出賣香港的法律惡棍攻民黨!);還是相信梁愛詩范徐麗泰譚惠珠等代表的中方政治勢力呢?釋法可以徹底解決多年來由攻民賊黨政棍大律師公會成員、大大大法官等少數「法律精英」壟斷香港司法系統的所謂「私法獨立」,任由牠們一手包辦多宗無恥的惡意訴訟、並且由高高在上的大法官(聲言不會考慮社會因素)作出多次荒謬的判決?還是作出從沒有人研究過實際可行與否,任由香港終院(荒謬)判決一次,中港(英?)就要跟隨,費時推翻基本法、推翻中英聯合聲明的所謂「修法」可行呢!?

喬曉陽敲定不修法處理雙非

民主黨要求政府取消雙非嬰兒居留權

29港區人大代表促釋法

30人大聯署 促釋法堵雙非

有份聯署的范太強調,事件涉兩地事務,人大作為香港與內地橋樑,有必要向中央及人大提意見,強調這是人大代表職責所在,無意挑戰特區政府權威。

范太︰港權力中心 只有特區

她強調,聯署只是建議並非提案︰「在我來說,我不覺因人大常委見到這個建議而採取任何行動。」她又指釋法有多種,有一種是解釋,而今次由於人大在99年已經解釋,現時只需進一步澄清,最終是否提請人大釋法,主動權落在特區政府。

被問及聯署是否代表「香港有兩個權力核心」,范太表示不認同,指香港權力中心只有特區政府,任何人與這個權力中心爭一日之長短,是注定失敗,呼籲大家不要「上綱上綫」或「混淆視聽」。

黃指行政措施見效 可加強

他又指堵截「雙非」孕婦行政措施初見成效,如有需要會加大力度;對於不發出世紙予「雙非嬰」建議,他表示早年莊豐源案中,終審法院已就《基本法》的相關條文作出詮釋,立法會亦就此修改《入境條例》,強調政府需依法辦事。

政府發言人昨晚表示,留意到社會有釋法或修改《基本法》意見,但當局不可輕率而行;對於一旦人大釋法會否等同推翻終審法院判決、影響其獨立終審權,發言人表示再沒有補充。

港大法律學院助理教授(攻民黨)張達明直指,在沒新法律論據出現情況下要求釋法,是嚴重破壞本港法治、法院的獨立審判權及終審權;資深大律師、攻民黨議員湯家驊亦指,人大代表並非由港人選出來,不應插手本港管治及成為第二個權力中心,將一國兩制進一步模糊化。(一講到雙非及釋法,攻民賊黨的法律「學者」當仁不讓跳出來盡忠職守,大加抹黑!)

30人代上書促釋法 被批僭越港府施壓

明明同一單新聞,攻民黨黨報日月賤報就是要取一個如此仆街的標題!讀書時期的<明報>是入得學校的「好報」!而家麻?經歷轉幾手賣左盤不再由查生掌舵之後,早已淪落到比生果報更為下賤的一份垃圾!(表面衣冠楚楚、實則佛口蛇心禽獸不如!同攻民黨真係絕配!)

劉健儀指聯署非要告御狀

30名港區人大代表,聯署建議人大常委釋法,解決雙非孕婦湧港產子問題。

答應聯署的劉健儀,否認是要告御狀或者與特區政府爭權。她說香港部份人認同釋法解決雙非問題,所以港區人大在牽涉香港和內地事務上,有必要反映港人意見。

她認為聯署是建議尋求及研究解決雙非問題的方法之一,不應放棄任何尋找及解決辦法的途徑,她說不會撤回聯署。

梁愛詩:莊豐源案錯判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繼前日表態指港府應向國務院呈交報告,尋求人大常委會釋法解決雙非子女可享 居港權的問題後,昨再在報章發表文章,批評終審法院○一年裁決「莊豐源案」時忽略六項要點,導致錯判。她認為現時港府行政手段既難解決問題,修改基本法亦 不可行,港府最終應就雙非問題要求人大釋法。政府發言人昨回應指,留意到社會上就居留權問題進行釋法抑或修改基本法有不同意見,當局不可輕率而行;又指莊 豐源案後,立法會於○二年修訂《入境條例》使條文與判決一致,政府必須依法辦事。

梁 愛詩撰寫文章指雙非孕婦來港產子並非歧視內地人的問題而是法律問題,當年終審法院就「莊豐源案」錯誤裁決,讓完全與香港無關的內地孕婦選擇來港產子,而有 關嬰兒則要計算在香港房屋、社會福利各項政策內,打亂港人預算,港府雖透過增收醫療費用圖以行政手段解決問題,但由於來港產子費用比內地超生需付的社會公 共撫養費金等費用還要低,加上有關嬰兒可獲港人身份,故來港產子誘因仍在。

港府終院不敢自我糾正

梁指出法律問題應用法律解決,既然終審法院當日裁決錯判,「歪理」便要更正,只以行政手段阻截,始終不能解決問題,至於有人希望法院推翻十年前裁決,她雖認為不無道理,但質疑政府會否願意不顧現時法律決定,有「勇氣」拒絕發居港權證書予雙非嬰兒,讓有關人士進行司法覆核,讓終院有機會自我糾正。她認為港府可 能不願意違背法院裁決,免被批評「不守法」,終院亦未必有「勇氣」及「智慧」自我推翻裁決。

此外亦有人提議修改基本法,梁並不贊同,她指基本法有關條文並沒有錯,錯的是法院解釋,加上基本法不應輕易修改,就算改亦要待至明年三月,故亦不可行,所以綜合而言,梁認為港府應該呈交報告予國務院要求釋法。

政府發言人則表示,修改基本法或釋法需要一定法理基礎,牽涉程序較複雜,所需時間亦較長,未必可以即時處理有關問題,當局亦留意到法律界以至社會對有關建議有不同意見。

至於會否不發居港權證明書自招司法覆核,讓法院推翻裁決,發言人指莊豐源案後,立法會於○二年已修訂《入境條例》使條文與判決一致,政府必須依法辦事。

馬道立拒回應中央要求

社會就雙非問題關注日深,民主黨十名成員昨由金鐘港鐵站遊行至添馬艦政府總部示威,並呈交三萬名市民簽名,要求政府解決雙非問題。代表胡志偉批評政府「幾年來唔做嘢」,政府應向中央要求修改基本法,同時加強邊境堵截雙非孕婦闖關。

另外,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昨午出席公開活動時,透過主辦活動機構的公關表明不會回應記者任何提問。當活動結束後,馬道立雖知道多間傳媒機構的記者仍在高等法院樓下守候,仍選擇逃避記者,逕自前往停車場離開,拒絕回應中央要求終院自行糾正「錯判」莊豐源案的問題。

譚惠珠指雙非問題已很嚴重

政府發言人指修改基本法及釋法都不可輕率而行

PS. 政府發言人(律政司黃仁聾)一貫的公墓員官腔,把口只識講「我會做好呢份工」,實情就返工等放工上任第一天就完全沒有為香港福祉上心。最好咩都唔好煩到我,等我坐到任期滿,問題留比下手去解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反對外傭居港權, 攻民黨功績列表, 生果黑金港奸所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