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非」緣何湧港 攻民黨須向港人交代

內地「雙非」孕婦湧港產子,根源是公民黨在2001年策動「莊豐源案」,導致「雙非」孕婦在港產子擁有居港權。這顆定時炸彈逾10年後終於爆炸,不僅對本港醫療體系、社會福利和人口政策帶來沉重壓力,而且引發了香港人與內地人的矛盾,造成分化香港人與內地人的惡果。明明是公民黨種的禍,該黨卻賊喊捉賊,企圖坐收漁人之利,煽動兩地同胞互相仇恨,並將責任歸咎於政府堵截不力和2003年實施的「個人遊」政策之上,這完全是插贓嫁禍的伎倆,市民眼睛雪亮,自看得清楚。追根究源,本港孕婦和團體及市民大眾,應到作為肇禍「元兇」公民黨的總部示威譴責,公民黨也須向港人作出交代。

回歸以來,公民黨屢次在居港權問題上發難。1999年的吳嘉玲案是回歸後第一個居港權案,代表吳嘉玲一方的是公民黨核心成員張健利,吳嘉玲案引發了可能釀成160多萬內地移民湧港的嚴重危機。1999年6月26日人大釋法,化解了危機。為挑戰全國人大憲制地位,2001年公民黨處心積慮地策動了「莊豐源案」,代表莊豐源的大律師是公民黨核心成員李志喜。1999年的「劉港榕案」,代表劉港榕的大律師是李志喜及吳靄儀,該案所誘發的惡果,是煽動和欺騙大批內地人士逾期居港,頻頻發起示威遊行,甚至釀成火燒入境大樓的慘劇。去年策動外傭爭居港權案的也是李志喜,該案再為香港製造一場人口危機,對本港勞工、綜援、福利、醫療、房屋等造成重大衝擊。

公民黨屢次在居港權問題上禍港殃民和製造兩地矛盾,其先淡化影響後推卸責任的手法一脈相承。去年公民黨為平息「外傭居權案」引發的全城公憤,聲稱外傭擁有居權案對香港影響不大,只有極少數外傭符合有關條件,而當局可透過行政措施「嚴格審批」。對於「莊豐源案」,李志喜在法庭陳辭時聲稱,即使持雙程證者旅港期間產子,稚子也會隨父母返原居地生活,政府是杞人憂天。2005年開始出現「雙非孕婦」來港產子潮,公民黨依然聲稱有關問題對香港影響不大,並可減輕香港人口老化云云。但到了「莊豐源案」這顆定時炸彈爆炸時,公民黨又企圖砌詞甩身。

「雙非」緣何湧港 公民黨須向港人交代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反對外傭居港權, 攻民黨功績列表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