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團結愛國愛港力量

胡錦濤都指名支持愛港力呢!(只屬攪笑)

胡錦濤:團結愛國愛港力量

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表示,在新的一年裏,要團結一切愛國愛港、愛國愛澳力量。

他表示:「我們要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團結一切愛國愛港、愛國愛澳力量,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我們要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繼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新華社)

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的講話

新華社北京1月1日電 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的講話

(2012年1月1日)

胡錦濤

同志們,朋友們:

今天是2012年元旦。我們在這裡歡聚一堂,共慶佳節,暢敘友情,展望未來,感到格外高興。首先,我代表中共中央、國務院和中央軍委,向各民主黨派、工商 聯和無黨派人士、各人民團體,向全國廣大工人、農民、知識分子、幹部和各界人士,向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 別行政區同胞、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向關心和支持中國現代化建設的國際友人,致以節日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好!

剛剛過去的2011年,是“十二五”時期開局之年。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和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全國各族人民同心協力、銳意進取,推動社會 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以及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取得新的成就,實現了“十二五”時期良好開局。這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結 果,為我們做好今年各項工作、繼續實施“十二五”規劃奠定了良好基礎。

同志們、朋友們!

2012年是實施“十二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重要一年,中國共產黨將召開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做好今年黨和國家各項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我們要高舉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 展觀,勇於戰勝前進道路上的各種艱難險阻,把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繼續推向前進,以經濟社會發展的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

在新的一年裏,我們要保持宏觀經濟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突出把握好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繼續處理好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調整經濟結構、管理通脹預期 的關係,加快推進經濟發展方式轉變和經濟結構調整,牢牢把握擴大內需這一戰略基點,深化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提高對外開放水準,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 和物價總水準基本穩定。我們要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鞏固和壯 大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我們要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深化文化體制改革,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加大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力度,推動 文化產業跨越式發展,進一步興起社會主義文化建設新高潮。我們要紮實推進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項工作,推動教育優先發展,堅持更加積極的就業政策,完善社會保 障體系,推進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搞好保障性住房建設,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切實維護社會和諧穩定。我們要堅持富國和強軍的統一,繼續貫徹新時期軍事戰略方 針,推動國防和軍隊建設科學發展。我們要堅持以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為主線,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著力加強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加大黨 風廉政建設和反

在新的一年裏,我們要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團結一切愛國愛港、愛國愛澳力量,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我們要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繼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在新的一年裏,我們要高舉和平、發展、合作旗幟,堅持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始終不渝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堅持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的基礎上積極發展同各國的友好合作,同各國人民一道推動建設和諧亞洲、和諧世界。

完成今年各項任務,我們必須堅定信心、攻堅克難、開拓前進。堅定信心,就是要始終不渝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中國特色社會 主義制度,信心百倍向著既定目標不斷前進。攻堅克難,就是要萬眾一心、奮勇拼搏,不為任何風險所懼,不被任何干擾所惑,奮力攻克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難關,堅 決戰勝國內外各種風險挑戰。開拓前進,就是要勇於變革、勇於創新,努力在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上取得新進展、在深化改革開放上取得新突破、在改善民生上取得新 成效,不斷把黨和國家各項事業推向前進。

同志們、朋友們!

在過去的一年裏,人民政協高舉愛國主義、社會主義旗幟,牢牢把握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為實施“十二 五”規劃、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保障和改善民生、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在新的一年裏,我們要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堅持長期共存、互相監督、肝膽相照、榮辱與共的方針,堅持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標 上同心同向、行動上同心同行,鞏固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多黨合作事業。人民政協要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 能,提高議政建言品質,突出社會服務成效,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中更好發揮協調關係、匯聚力量、建言獻策、服務大局的重要作用。

同志們、朋友們!

我們的事業偉大而艱巨,我們的使命光榮而重大。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起來,堅定信心、攻堅克難、開拓前進,奮力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勝利!(完)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國民教育系列, 愛港力新聞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